1050301‧【台中太平】車籠山賞櫻

【台中太平】車籠山賞櫻

昨天看同學PO照片車籠山櫻花盛開,今天馬上來做採花大盜,ㄟ~別緊張啦~不是真的採花,是用相機採花啦~


車籠山,位於太平區車籠埔地區,長億高中正對面,海拔438公尺,三等三角點114號,從台中市區往太平區,經新建的「光興隆大橋」後,接興隆路,路會變小條,從「廣興宮」旁經過後左轉,開車族別懷疑,路真的很小條,不過牆壁畫有箭頭,雖然沒有寫往步道,反正就跟著走就對了,中間還會穿過果園,哈哈~一定會開得心驚驚,然後就會看到一間鐵皮廠房「普德長江飲水機」,經過廠房的大門,上到陡坡,右邊就有大石頭寫「太平市後壁北勢坑步道」,左邊有塊空地,是整理好的停車位,車子就在這裡,按指示牌「後壁第一景觀台」方向前行。

廣興宮街景圖

普德長江飲水機街景圖

停車場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


步道全程為水泥的產業道路,步道雖有點陡度,但不難走,走約10分鐘在第一涼亭即可看到太平市街景,再走幾步路就看到有幾欉櫻花樹。







10分鐘後抵第二涼亭,六角涼亭周圍都是櫻花。













繼續往上再走10分鐘即到第三涼亭,這裡鳥瞰市景完全無遮蔽,山下的頭汴坑溪、大里溪以及太平大里的市區景觀盡收眼底,欣賞夕陽及夜景的最佳地點,不過,此處多為果園無住家,夜晚黑漆漆的要小心安全。




續走會見到一個岔路,右邊往上、左邊往下,選往上那條路,留意地上也有噴漆,5分鐘抵第四座水泥涼亭。



從水泥涼亭一直往上走,留意電線桿指標。





經過一座建築物,有大狗會狂吠,不過放心牠關在籠子裡,順著路及留意樹上殘破的布條,到盡頭看到左邊是大水塔,右轉是柑橘樹,低身穿過樹,就會看到三角點了。




從登山口到三角點約50~60分鐘,單程約2.8公里,是一個散步行程,不過此步道遮蔭不多,最好是清晨或傍晚時來較不曬。




回程第二個六角涼亭喝咖啡賞櫻花。











同學還叫我騎單車上來,這裡我走過幾次,印象中很陡,今天再實地勘查一下,哇~中間有17%~23%的坡,路面坑坑洞洞的,我又不是巧克力胎的登山車,反應也不如男生好,才不敢騎咧,而且下山會煞車煞到手斷掉吧,一不小心就衝下山坡去了。若從南國巷上來,雖然也有17%的坡,印象中路況會比較好,還可以考慮看看。



現在櫻花正盛開,杜鵑花也蓄勢待發,沿途還有荔枝、龍眼、柑橘等果樹,走10分鐘即可鳥瞰頭汴坑溪、大里溪以及太平大里的市區景觀,是欣賞夕陽及夜景的最佳地點。



【行程記錄】

總公里數:5.7公里
累計爬升:351公尺
行進時間:86分鐘
平均時速:3.98km/
消耗熱量:275大卡

【地圖資訊】

路線坡度圖







留言

Unknown寫道…
坡度很陡雖是水泥路,千萬別騎機車上頂點,有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