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712‧【晨騎訓練-09】3C團騎豐原萬里長城,加碼三時冰菓店

3C團騎豐原萬里長城,加碼三時冰菓店


第一次參加3C團騎,特別挑了肉肉團員們想騎的路線「豐原萬里長城」一起參加,今天除了3C車隊,還有假日晨騎團都騎同路線,併成一團共25個人好熱鬧。

豐原萬里長城原本是豐原熱門的登山路線,因各個登山據點都以萬里長城相關地名命名,例如:八道樓子、摩天嶺、山海關等,所以稱之為「萬里長城」,不過多條步道在921地震時毀損而荒廢,從東陽路通往新社水井的「中88鄉道」聯外道路修復之後,少了登山客的來訪,卻變成自行車車友練車的好路線。

進入中88鄉道後,海拔漸漸來到了300公尺,少了馬路上車輛的熱氣,再加上鄉道旁的綠樹及微風,顯得特別的涼爽舒暢,尤其有段路太陽被山壁擋住,更是有幸福的感覺。到情人谷之前道路都伴著烏牛欄溪,騎乘時欣賞溪谷風光,享受這僅有的緩坡路程,過了情人谷之後,就開始進入爬坡路段,幾個髮夾彎之後,就爬升到500公尺,視野也開闊不少,不過好像也無暇去欣賞,一直埋頭在踩踏,隊長還來跟我說「粉圓妹不用騎那麼快,後面還有很多人」,哈~我真的很怕落後呀~第一次騎這條路線,而且是跟著車隊,所以自己就沒有做功課,也沒有下載航跡,所以沒有去分配力氣,心想,反正就是一直努力的騎吧~

看到我的航跡出現寮水山,難不成高點已經到了嗎!?,好像還沒爬過癮呀~接著看到前面的隊友停在路邊,我還很懷疑「這是高點了嗎?」,沒看到什麼明顯的地標哇~原來那顆「八道樓子」的石刻字已經掉色,很不明顯,短暫休息團拍後,就是快樂的下滑路段,24分鐘就滑到中興嶺水井街(93縣道)與東山路(129縣道)的岔路,還沒來騎過中興嶺,之前大家都說中興嶺車多不好騎,今天從中興嶺下滑時同方車輛較少,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一直以為慧鈴騎在前面,後來打電話來說跟著假騎加碼的伙伴往新社騎去,在電話中指引她回頭,才沒讓她走丟,落後隊伍一大段時間,讓隊長耽心了。與大家相會後再去「三時冰菓店」吃冰,吃完冰看看時間還不到10:30,這麼早就要回家,好不習慣,差點要跟隊長去加碼了,想想再加下去又要頂著日頭騎,快快打消念頭,帶著涼爽快樂的記憶回家去。

「萬里長城」不算難的路線,騎乘感覺得舒服,以後可以常來騎哦~


【精彩照片】


謝謝隊長一路拍照




07:43情人谷/新豐橋團拍

08:15萬里長城高點:八道樓子(寮水山)

謝謝假日晨騎領騎拍照


萬里長城步道其中一個入口地標:八道樓子,字跡已模糊

回到大坑加碼三時冰菓店











冰到~先餵手機、相機

芒果剉冰80

蜂蜜鬆餅80

紅豆杏仁剉冰80



【行程記錄】

05:57(2.8k/12’)→06:09第二集合點:旱溪路+太原路口[33]→06:42出發(9k/33’)→07:15旱溪路+鎌村路口金谿橋(在此與假日晨騎團會師) [10]→07:25出發東陽路→07:43情人谷/新豐橋團拍[5] →(8k/45’)08:15萬里長城高點:八道樓子(寮水山) [9]08:24出發→(5k/24’)08:48中興嶺[8]→東山路→(8.5k/22’)09:18三時冰菓店[57]10:21出發→(8k/31’)10:52可愛的家

註:( )行進里程&時間。[ ]停留時間。

總里程數:41.41公里
爬升海拔:919公尺(海拔104596公尺)
行進時間:2.9小時(含休息4.9小時)
移動時速:14.28 km/hr
消耗熱量:563大卡
(OruxMaps APP計算)




【個人累計騎乘里程數】

本週(7/12~7/18)41.41公里
本月(7)98.26公里
今年(2015)2870.58公里


【地圖資訊】

路線圖


【航跡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