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530‧【慢遊騎兵-21】肉肉團吃硬不吃軟,瘋狂大暴走破百行(亞洲大學‧中興新村‧白毫禪寺‧羅布森書蟲坊‧藍色公路)

(肉肉團吃硬不吃軟,瘋狂大暴走破百行)

這不是軟行程~這不是軟行程~這不是軟行程~

原本開這團軟行程,是要吸收新血,讓喜歡吃吃喝喝、慢騎的朋友也能參加肉肉團的行程,乘機洗刷一下肉肉團「愈來愈硬」的惡名,沒想到還是沒有新朋友來參加。

哇~自從5月初墾丁騎旅回來後,我都沒有再開一日騎旅的行程,再加上連日的大雨,大家幾乎都快發霉了,好不容易雨停了,太陽馬上就展現熱情的擁抱我們,讓人冷熱乾濕之間無法快速的轉換適應,所以早上一路騎乘,可以說是我有史以來速度最慢、最沒勁的一次,心想「反正今天是軟行程,伙伴們也可以好好享受我這悠哉的速度」。

為了避日陽,06:00在大里集合時間訂得很早,在霧峰吃過早餐後,07:00就抵達第一站「亞洲大學」,就看到許多攝影者在拍荷花,看著人家的大炮攝得老遠,我這小小相機有點難發揮,於是改去拍阿勃勒,三個人玩跳拍,玩得不亦樂乎,這時才發現一件慘案,我居然三顆電池都沒充電就帶出來,沒能拍照,我像是失了心一般的沮喪,只好靠著慧鈴的手機拍照一路打卡,來彌補這個缺憾。

09:00就抵達「中興新村」,沒相機拍照,好像突然多出許多時間,要在這裡混那麼久,開始感到不過癮,大家聊想去騎的景點~剛才路上聊到下次要一起約騎藍色公路,小豬說「那今天回程順便去騎吧~」,我馬上就說「怎麼跟我想的一樣」,慧鈴也問「那白毫禪寺也在南投,離這裡遠不遠呀~」「那再順便去芬園買肉粽,羅布森吃鬆餅吧~」,我馬上導航設定一下,研究一下地理方位,於是決定大家的需求一次滿足,原本行程要去的60號咖啡館就被我們擱置一旁。這樣亂改行程,是始無前例的,因為我喜歡按計劃走,但是今天的「軟行程」,真的有點軟呀~既然大家有志一同,那就加碼~加碼~再加碼吧~哈哈~誰怕誰~

於是,在中興新村一陣吃吃喝喝之後,從南投市騎到了名間的「白毫禪寺」,這段路約13公里平路,預估1小時抵達,只有上白毫禪寺時有陡坡,也不算太難騎,白毫禪寺感覺好棒,建築物很大、很涼爽,尤其坐在「醒鐘」瞭望台,風吹得兩眼都快閤起來了,真想在這裡睡一覺,在瞭望台上感覺國道3號好近,可是在國道3號看白毫禪寺卻很遠很高,每每經過都好奇這個建築物是哪裡,今天終於來到了,風景真是不錯,也很幽靜,師父還請我們中午一起用齋菜,雖然早上吃很飽,還是去吃一些,齋菜很簡單,但很好吃,尤其飯後水果鳳梨真是甜蜜蜜。

在白毫禪寺逗留了2.5小時後,13:33出發往芬園的方向前進,騎到溪頭村,再去買唸唸不忘很大顆的古早味肉粽,再順行到地處烏日的「羅布森書蟲坊」,這段23.5公里的路程正值最熱的午後,騎在無遮蔭的馬路上,真是酷熱的烤驗,剛才在白毫禪寺被風吹乾的衣服,現在又全身濕透,頂著烈陽騎乘1.5小時,就快要吃不消之際,抵達了羅布森書蟲坊,現場的書香寧靜,讓火在燒的身體即刻降溫下來,這裡真是我們避暑的好地方,我已來三次,每次都滿頭汗的進來,連老闆都認識我們這群遠道騎單車來的客人,應該是很稀奇吧~點了冰拿鐵,我幾乎是一口飲盡,要離開前再點一份慧鈴朝思暮想的「堅果鬆餅」,據說是我拍的照片太吸引人了,所以非來吃不可,補充下一個挑戰的能量。

打卡讓大家猜我們下一個挑戰點是哪裡,今天肉肉團不按計劃的暴走,絕對沒有人會猜到我們會騎到大肚「藍色公路」,但是當看到藍色公路的陡坡時,肉肉團居然開始起了內閧,「為什麼今天的軟行程,會變成不斷加碼的超硬行程呀!!??」,我心裡的竊喜完全藏不住的被慧鈴及小豬發現,我說「但是這些加碼都是妳們提議的呀,我只是附議,並且立刻排好路線,一次滿足大家所有的需求,而且還都操近路沒亂繞路哦」,大家只好承認,以後衝出口前一定要三思再三思。哈哈~我心裡在竊喜什麼咧~其實我一直好想加碼但都不敢提,原來大家都心意相通,壓根都是「硬底子」嘛~

這瘋狂三人組,因為沒有人唱反對票,一直加碼,以致於「軟行程」,變成破百行程,從台中北區大里霧峰南投草屯南投市名間芬園→台中烏日彰化市→台中大肚西屯→北區,共騎乘104.68公里,累計爬升2,568公尺,比二天的壽卡墾丁騎旅爬升還要多,在35度的高溫下,歷經了15.5小時的騎旅,創下肉肉團最長的騎乘時間,雖然從清晨05:30,戰到20:50才到家,但中間景點都有2小時以上的休息時間,其實還是蠻悠閒的,稱不上很累,所以大家不要怕,下次還是可以來參加肉肉團行程哦~一定會讓你體力變好、耐力變強、進步飛速的哦~啾咪~^_<

【精彩照片】


霧峰好吃早餐蛋餅15、蘿蔔糕10、水煎包10




亞洲大學拍荷花



亞洲大學拍阿勃勒

亞洲大學湖景


中興新村早點心

白毫禪寺


白毫禪寺醒鐘瞭望台



瞭望台看國道3

毫禪寺醒鐘瞭望台,風景好、涼快

留意路上塑膠袋,塑膠飛過來,捲進變速器裡

芬園溪頭古早味肉粽

羅布森書蟲坊

羅布森書蟲坊冰拿鐵170

羅布森書蟲坊堅果鬆餅200

藍色公路起點(大肚華南路),二公里險升坡12%,乖乖~



【美食名單】

《早餐》
快樂早點:水煎包10元、蛋餅15元、豆漿10
《早點心》
中興新村第三市場:青草茶20元、胡椒餅20
《午餐》
白毫禪寺:齋菜0
《下午茶》
羅布森書蟲坊:冰拿鐵170元、堅果鬆餅200(三人分攤)
《晚餐》
芬園溪頭古早味肉粽:270

【行程計劃】

05:30省三國小→05:58集合點:大里國光路戶外桃源(停留1)06:25霧峰早餐:快樂早點(停留12)→霧峰乾溪自行車道→07:00亞洲大學賞荷花拍照逛逛(停留60)(12.6K)09:09中興新村賞荷花吃吃喝喝、逛園區(停留37)09:46出發→10:57白毫禪寺(停留156)13:33出發→芬園溪頭古早味肉粽→15:00羅布森書蟲坊(停留132)17:12出發→18:24藍色公路起點(大肚華南路) (停留25)18:49出發→19:17藍色公路高點賞夜景(停留26)19:43出發→19:47藍色公路終點(華南路&遊園路口)→特三(向上路)20:50到家

總里程數:104.68公里
移動時間:7.9小時(含休15.3小時)
移動均速:11.42公里
海拔爬升:2568公尺(海拔0m277m
消耗熱量:1778大卡
旅遊花費:385元(早餐35元+飲料20元+早點心20元+下午茶240元+粽子70元)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