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301‧【百岳】北大武山‧日出‧雲海‧夕陽看到飽(Day 3)

【百岳】北大武山‧日出‧雲海‧夕陽看到飽(Day 3)


《第三天》檜谷山莊登山口屏東萬巒台中

5:00鬧鐘響起,睡了一晚好覺,本來早起是準備悠閒的收拾帳棚裝備、做做暖身,正在帳棚裡用肌內效貼布做腳部保護的工作時,突然帳棚外聽到有人喊我,是力維來揪我去拍星星,趕忙穿好襪子衝出去,走到光明頂也已經05:30,所以我們只能拍20分鐘,我把相機設到極限曝光1/250秒,第一次忘了設倒數,有晃動到,所以沒成功,再試一次時,就有成功拍到星軌,不過山的後頭已經漸漸泛白,以致於星軌的亮度並不是太明顯,但是對我第一次玩夜曝的人來說,已經很興奮了。正想轉移陣地去拍山下城市燈光時,才知道力維相機摔到地上螢幕壞了,這時看看時間,也該回營地去收拾裝備了。

收拾好裝備,剛好7:00準時出發下山,一路上走得很順都沒想要休息,還追到好幾個比我們早出發的大隊伍,二個小時就抵達舊登山口,從舊登山口到新登山口又花了一小時,等人員都到齊後,在路上找學校換裝,接著就是去萬巒慶功宴,從來沒看過像這樣搶食的隊友,不消20分鐘都吃個精光,真的是手腳慢還會吃不到,明明你們山上吃那麼好,怎麼感覺像是逃難的一樣,真是太可怕了。吃完飯,同伴說要繞去潮州買有上新聞的「琪琪蛋糕」,在鄉下巷弄裡,居然還大排長龍,真的有夠出名的啦,排了30分鐘才買到,謝謝吉娜特地買一塊請我們大家嚐嚐這個有名的排隊蛋糕,吃飽喝足踏上回程。

用三天來爬一座百岳,感覺有點不划算,但是北大武的美景,的確會讓人忘卻車程遙遠,尤其北大武只有最後上稜線才達海拔3000公尺以上,所以行走步道時幾乎處在中級山的感覺之中,對於有高山反應強烈的山友,以這樣的山況,相對來說較為輕鬆,如果路程距離近一點、交通再方便一些,也許會像楊天讚先生一樣來登831次,的確很適合常常來爬。很幸運第一天還真的碰到北大武的傳奇人物楊先生,不過匆匆一瞥沒特別看清楚,我突然好奇831次是多久時間累積的,回來查自己的登山記錄,這3.6年在台中大坑也爬了439次,雖然大坑不是什麼名山,也並不是次次登頂,但感謝台中有大坑這麼好的環境,成為我登山訓練的後花園,我該期許自己再認真一點,創造屬於自己的記錄。

(完)


【精彩照片】


星軌~星軌~ 我也可以拍星軌了~開心!!!
經力維指點後,隔天一早5:00就跑去試拍星星,
因為時間有限,天色又漸亮,只拍了二張,
第一張失敗,第二張終於有拍到星軌了~

去萬巒慶功宴

一整條街都是賣豬腳的餐廳

好大一盆豬腳~口流快流下來了,好誘人哦~


下山慶功宴:牛筋

椒鹽肥腸

酸菜豬肚湯

香酥豬腳

加碼去潮洲買有上新聞的「琪琪蛋糕」,
在鄉下巷弄裡,居然還大排長龍

謝謝吉娜特地買一塊,請我們大家嚐嚐這個有名的排隊蛋糕





【行程記錄】

《第三天》檜谷山莊登山口屏東萬巒台中

05:00起床→05:30光明頂夜拍→06:00營地拔營/整裝/早餐→07:00出發→09:00舊登山口→10:00新登山口泰武國中換裝→11:56屏東萬巒慶功宴→13:05潮州心之禾買蛋糕→13:45離開→17:00台中

總里程數:7公里
爬升高度:350公尺(海拔11502150公尺)
行進時間:175分鐘=2.9小時 (含休息時間3小時)
(上河步程時間265分鐘=4.4小時)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