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20‧【慢騎騎兵-04】后里泰安之不能說的寫真秘境

(后里泰安之不能說的寫真秘境)

美景,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


週五的毛毛細雨,讓我們很耽心週六的泰安秘境行程是否能夠成行,身為主辦的我,在看天臉色之餘也想了很多備案,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前一晚到半夜還在看氣象,細細推敲著氣象預報的變化。

5:25同伴就發訊說有下毛毛雨不去了,清晨天未亮之前,很難判斷出今天的天氣如何,尤其地上還半濕,6:00再度起來看雨量狀況,后里已經12小時未下雨了,我決定相信氣象局的10%降雨量預報,故決定如期出發。

原本此行程是策劃跟騎淑女車的淑芳慢遊,開團只想找速度相當,並且願意配合速度的人一起共遊,大家騎起來沒有壓力,人少較好照應,所以只限5人,結果社團太多人跟不到,引起抗議,在此特別說明,有時開困難團、有時開逍遙團,要選擇適合自己屬性的活動,大家玩起來才開心,我一定會在活動裡說分明,儘量不造成參加者有不同的認知,這是我開團的原則。因為個人活動很滿,像這種有季節性的活動,就是一種緣份,跟不到也大家請見諒,只要排得出時間都可以再開一團。

早晨空氣是冰凍的,大家都全副武裝的出發,但騎一陣子之後,身體就熱了,天色也漸開,心裡偷偷的欣喜。一路上接同伴,秋萍小摺的剎車線脫落,清晨又沒有單車店開門,她一度以為去不成很失望,還好LUCY幫忙研究,順利將剎車線裝回去,一行5人順利出發。騎到豐原吃早餐補足一天的體力,再經由后豐鐵馬道騎至毘廬禪寺,毘廬禪寺對我們有騎山路的人來說坡不算陡,但對騎淑女車的淑芳,已經止不住肌肉緊繃,腿痠到一度想放棄自行回家,在大家的鼓勵與按摩休息之下,加上我的行程說明與更動,終能繼續行程,口袋一籮筐的景點只好刪掉,把重點放在秘境及週邊景點。

前面幾個景點拍照混太久了,已經有人的生理時鐘在報時,於是先去新幹線列車站餐廳用餐,再去秘境景點拍照,沒想到在中途LUCY在建築物的細縫處,瞄到一處落羽松佷美,問我那是不是秘境,我說不是,吃完飯繞進去看看,彎進小路後映入眼簾的是超美麗的「落羽松小森林」,紅的、黃的、綠的顏色層次佷美,而且葉子還很新鮮且茂密,不像霧峰及大肚已經快掉光了,我們欣喜若狂,居然讓我們找到秘境中的秘境,而且附近安安靜靜都沒有人,我們小心奕奕的走過田埂,正想找個拍照的好位置,沒想到穿進樹林之中,裡面居然躲有10來個攝影者早就卡好位了,他們安靜到讓我們以為只有我們,原來大家都是找秘境高手,不過比起霧峰,這裡還沒被大力曝光,仍保有美麗、寧靜的氣氛。陽光與藍天來的正是時候,我們輪番獨照又合照,玩得不亦樂乎,把握時間,還有下一個秘境等待我們探訪。

原本準備的秘境「池杉步道」,還未到入口,就已經看到車輛停滿路旁,心想不妙,秘境已被攻陷,鎖好單車,繞著小公園邊走邊拍,這裡的樹種並不是落羽杉,而是池杉,樹木高大,雖然不像第一秘境顏色豐富及葉子茂密,不過滿地的落葉舖地,整體氛圍也有另一種美。

一天跑了好多個景點,拍了很多美照,心裡真是雀悅,回程再加碼去茱莉葉的公司,茱莉葉現煮咖啡招待、欣賞精品衛浴,哇~也是一個很讚的秘密景點啦~今天真是秘境一籮筐呢~




【精彩照片】


第一站,豐原吃早餐,多了一台小車來尬車~

第二站,后豐鐵馬道

滿地洋紅風鈴木的落花真美

后豐鐵道也有落羽松~




舊山線鐵道(大甲溪花樑鋼橋)



*  *  *  *  *

第三站,毘廬禪寺
沒想到「毘廬禪寺」也是拍寫真的好場景,
古老的建築,優美線條的大樹,
寧靜的聖地的小腳落,卻有一群活潑不太安份的人…


彎進往毘廬禪寺的小路,旁邊一片鳳梨田







毘廬禪寺,古老建築配上線條優美的樹,真是拍寫真的好地方~






被罰半蹲惹~

爬牆ing


鄉間小路


*  *  *  *  *

第四站,泰安舊火車站
鐵道一直是拍寫真的好景點~



~有人售票嗎!?

沒人剪票,直衝月台

售票大廳



時間的聲音

臥軌~搏命演出,小朋友不要學

鐵路飯館


鐵道楓情





*  *  *  *  *

第五站,新幹線列車站

火車上吃鐵路便當,懷舊超有FU的哦~

火車迷買下一列火車經營餐廳民宿

在火車上用餐




懷舊排骨鐵路便當



火車車廂也是民宿




好美的行道樹





如鏡

火車快飛


*  *  *  *  *

第六站,落羽松小森林

是秘境~沒騙你吧~
跟著粉圓妹趴趴走就對了~

秘境地圖大公開,經網路曝光後,這週(12/28)肯定很多人,據我所知好幾個自行車隊都排著要去,還沒跟上的人,手腳要快囉~
泰安池杉步道:已經稀疏
落羽松小森林:老板在賣樹了













*  *  *  *  *

第七站,池杉步道

另一個秘境,一被公佈後,就人滿為患了~

這裡種的以「池杉」居多,跟落羽松同為杉科落羽杉屬,
很多人以為落羽松是松科,其實它是杉科,並非松科植物。














*  *  *  *  *

第八站,大安溪花樑鋼橋





*  *  *  *  *

從泰安回到后豐鐵道途中的陡坡,連牽車都累吁吁~
LUCY想來個不落地,一直往上騎,我說別掙扎了,跟本在原地空轉~~

在大甲溪花樑鋼橋巧遇練跑的瑪格


*  *  *  *  *

第九站,精品衛浴

又一秘境,茱莉葉請我們在「精品衛浴」喝咖啡

秋萍很賣力的嗯嗯~哈哈~




【行程記錄】

07:00旱溪自行車道→08:00豐原吃早餐(停留50分)→09:20后豐鐵馬道起點→10:20毘廬禪寺(停留60分)→12:00泰安舊車站(停留40分)→12:50新幹線列車站餐廳午餐(停留80分)→14:20秘境「落羽松小森林」拍寫真(停留30分)→15:00秘境「池杉步道」拍寫真(停留30分)→15:35大安溪花樑鋼橋(停留5分)→14:25后豐鐵馬道→17:00豐原大道五段→17:20秘境「精品衛浴」喝咖啡(停留50分)→18:10賦歸解散→19:00平安到家

總里程數:62.3公里(含自宅至集合點來回6公里)
爬升海拔:累計爬升578公尺
行進時間:6.3小時(含休息12小時)
行進時速:9.89公里/
熱量消耗:1222大卡
旅遊花費:早餐50+午餐230280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