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6‧【慢遊騎兵-03】落羽松‧貓羅溪‧森18‧同源圳‧藍田書院

(落羽松‧貓羅溪‧森18‧同源圳‧藍田書院)


臨時有了空檔,不約人出去運動也是白白浪費,拿出我的口袋行程,在社團邀約一下,馬上秒殺成團,感謝大家陪我一起去探勘。阿聰對路況比較熟,把我要去的資料給他,請他領騎,這樣我就放心不會迷路了,一行5人快樂出發。

非常冷的早晨,1325度的氣溫,真不知該怎麼穿衣服,騎車才不會冷,還是跟爬山一樣多層次穿法準沒錯。一早在集合點,就有恩拔親手做的熱騰騰土司麵包,補充我們一早的能量,第一站先到最近塞車塞到爆的霧峰落羽松景點,趕著一早先來沒有人,可以盡情的拍,足足讓我們拍了半小時之久才依依不捨離開。

騎到了南投找到第二站貓羅溪自行車道,有一些失望,河岸沒有什麼特殊景觀,找資料時看到年初有辦沙雕節,很多栩栩如生的沙雕作品外,河岸還種滿了波斯菊,好不熱鬧,這樣的景觀並不是一直都有,可能要等明年春節才會再現。

到了第三站森18尤加利景觀餐廳,門口又是一排的落羽松,又開始拍照,除此之外,一路走進去的驚喜還真不少,有養很多珍貴的鳥類,有龐克頭的「獅頭雞」、保育類的「藍腹鷴」等等,還有滿園的尤加利樹,最吸引人的就是吊床,讓人一躺上去,就不捨得離開,光是這個庭園就讓我們逗留好久。進到餐廳點菜,好大一盆特殊野菜的火鍋,也讓我們驚艶不已,每個人都吃撐了,馬上就衝到庭園的吊床,來個午睡時間,一人佔一床剛剛好,躺著躺著就入睡了,蓋著羽絨衣腳還是會冷,深怕感冒,只好依依不捨的起身,哇~午餐加午睡居然在這裡停留了3小時,真是太逍遙的行程。

回程騎同源圳自行車道,同源圳也缺乏景觀,但騎來很涼爽,短短的很快就騎完了,轉到三級古蹟的藍田書院逛逛,古色古香充滿書卷味,裡面還有家長帶小朋友在自習,非常特別。路上恩拔提醒,早上的麵包還沒吃完,於是又到中興新村喝酸梅湯,一路吃吃喝喝,肚子一刻也沒閒著。回程下坡居多,一路騁馳,如期18:00前到家,竟然騎了90公里,真是充實又滿足的一天。



 感謝恩拔親手做來的熱騰騰土司

霧峰落羽松











貓羅溪自行車道,綠美橋



「森18尤加利景觀餐廳」裡也有落羽松


晶晶亮亮的,像是森林中的小精靈~







龐克頭~

 藍腹鷳






特別的洗手台






漂亮的鳥~


什麼行程啊~居然還有午休時間!!!

午休時間,認真的領騎正在看回家的路~

藍田書院

三級古蹟

古色古香的門



(下午茶時間:中興新村王品桂花酸梅湯)


【行程記錄】

06:18省三國小→06:44集合點:大里國光路戶外桃源(停留31分)→07:15出發霧峰乾溪自行車道→08:07霧峰北岸路落羽松(停留36分)→08:43出發草屯→09:35貓羅溪自行車道起點→09:49終點(停留19分)→10:08出發→10:5318尤加利景觀餐廳(午餐+午睡停留187分)→14:00出發→14:23同源圳自行車道→14:37藍田書院(停留20分)→14:57出發→15:28中興新村酸梅湯(下午茶停留19分)→15:47出發→14:58大里橋分道揚鏢→17:46到家

總里程數:90公里
移動時間:6.3小時(含休11.5小時)
移動均速:14.3公里
海拔爬升:累計798公尺(海拔13m212m
消耗熱量:1222大卡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