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13‧【騎兵挑戰】元井136咖啡,加碼福德祠

(元井136咖啡,加碼福德祠)

縣道136號是位於台灣中部的縣道,西起臺中市梧棲區臺中港,東至南投縣國姓鄉龜溝,全長共計50.020公里(公路總局資料)。

而為自行車友口中挑戰路線,為136縣道東段,起自台中市太平區一江橋,終至赤崁頂,長約15公里,最高坡度12%,是中部著名之自行車訓練道,著名的136自行車隊即以此縣道為名。此路段會經過著太平著名景點蝙蝠洞、太平遊客中心、太平酒莊,在赤崁頂可以遠眺九九峰,並有一刻有「赤崁頂」大石為地標。

夜騎團伙伴9/21大三元挑戰賽的行前訓練揪騎136,這麼困難的路線,真的不是我這個單車菜鳥該來的地方,但又很想體驗一下其困難程度,簡單的說就是「腳賤」,剛好可以插個花有同伴互相照應比較安心,但又有自知之明騎不上去,尤其接近山頂的髮夾彎更是讓曾摔車的我有些陰影,所以我只把目標只訂在「元井136咖啡莊園」,距離10.2公里,累計爬升317公尺,吃點小辣即可。

到了元井136咖啡莊園,押隊的順哥一直鼓勵我們續騎,經過一段長長下坡的舒暢後,再上坡更顯痛苦,這時看到福德祠旁盛開的美人樹(又名美人櫻),再往前的意志動搖,很想賴在樹下欣賞,同伴美美沒騎過山路,初次就被我拐來這挑戰級路線,能騎到預定目標,已經很厲害了,為了不讓她一次就嚇到,於是就決定在此休兵,二人在樹下乘涼,等著攻頂的同伴歸來。

雖然這次沒有攻上「赤崁頂」,但是一路上騎乘還蠻舒適的,許多路段太陽都被山壁擋住,並沒有烈陽烤肉,等體能精進一些,再來挑戰。



(天還沒亮就出門)

(129線道與136線道共線起點)

(出發前合影)

(護國清涼寺)

(百蝠橋)

(到了預計的終點「元井136咖啡莊園」)

(福德祠前遇到漂亮的美人樹,乾脆不騎了)

(遇到漂亮的美人樹,乾脆不騎了)

(等同伴登頂回來後合影)

(回程欣賞風景)



【行程記錄】

05:40省三國小→06:15集合點:一江橋7-11(吃早餐停留56分鐘)→07:11出發→07:37護國清涼寺→08:07元井136咖啡莊園(停留3分鐘)→08:15福德祠(停留85分鐘)→09:40回程→10:20集合點:一江橋7-11(停留30分鐘)→11:00太平運動場吃豆花、炒麵(停留30分鐘)→12:00到家

總公里數:40.5公里
累計爬升:464公尺(海拔83~358公尺)
行進時間:3.2小時(含休息6.3小時)
移動均速:12.5 km/h



【難度資訊】

段:一江橋7-11→元井136咖啡莊園
長  度:10.2公里
累計爬升:317公尺(海拔101361公尺)
坡  度:3%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