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612‧不只是西餐(肉羹蚵仔麵線)

(肉羹蚵仔麵線)


不只是西餐,我的另一項拿手菜「蚵仔麵線」,曾經讓一位主管叨叨念念,一看見我就提起我曾為他的晉升告別餐會煮30人份的「蚵仔麵線」。

朋友說「牛排這麼好吃,投資幫妳開一家店吧~」
我說「不會賺錢的店,你還願意投資嗎?」

很多人都有開餐廳的夢想,感覺做吃的,永遠都有市場需求,看著很多做小吃攤的老闆房子一棟棟買,好像很好賺。我也曾經也夢想開一間咖啡廳,覺得在吧台後面洗洗弄弄,調製出一杯與眾不同的咖啡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聽到我這麼說的朋友,都會問「為什麼沒開呢?」,如果真以為如此而投身下去,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死得很慘」。

因為你開店是懷抱著夢想,而不是養家活口賺錢的工具,所以在開店時,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的想法,籌備時不知不覺就會超過預算,而一般人又沒有那麼龐大的資金,在做完裝潢後還有1年以上的周轉金,小店家還沒建立信用之前,沒有廠商要讓你開遠期票,一定是現金付出,這時沒有做好成本控制,及行銷策略來搭配,食材只會倒掉的比賣掉的多,很快的資金就消磨殆盡,不甘心收店的情況下,就到處去求爺爺告奶奶東借西借,硬撐苦熬了一年後,終於不敵現實的折磨,還是認賠收場,同時又背了一屁股債。

我們總是看到別人賺錢的美好,卻沒看到這才是很多開店人的結局。有人說「誰跟你有仇,你就鼓勵他去開店、開餐廳。」

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所以我們總是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奇想,但當夢想無法被執行時,夢想就成了空想,若只是空想還無傷大雅,最怕的是一股腦兒衝過頭,掉進萬劫不復的深淵。


所以,當在邁向夢想道路之時,千萬別只用感性,而是拿出理性,認真規劃與準備,才能做到「築夢踏實」。




粉圓妹の美食廚房-肉羹蚵仔麵線

【材料】: 
  1. 麵線羹料理包1(3~4人份)       35/包 (料理包內有麵線、調味包、太白粉包、蒜泥包、黑醋包).....(何處買)
  2. 肉羹100g     30
  3. 蚵仔              50/
  4. 香菜少許       10/


【做法】: 
  1. 肉羹切成適中大小,蚵仔檢查挑出雜物,二項清洗備用。
  2. 香菜摘揀葉片清洗備用。
  3. 起一鍋水煮滾後,將料理包麵線放入鍋內,同時將肉羮一起放入,待水滾後約煮35分鐘。
  4. 放入調味包,並將太白粉加水勾芡,慢慢倒入湯鍋,倒入時必須邊攪動鍋內麵線,以免結塊。
  5. 放入蚵仔,不宜久煮,以免蚵仔過老(亦可在下鍋前將蚵仔滾上太白粉)。
  6. 起鍋盛入碗內,放上香菜、蒜泥、黑醋少許,即可上桌。


【熱  量】:540大卡/
【費  用】:120/34人份
【快速美味】:無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