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503‧粉圓妹の花漾新居(第四彈:客廳)

(目前眼睛所及的佈置,我只花了150元!!!)


繽紛的客廳,讓整個人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很多人看到我的傢俱都漆成白色的,會說「妳很喜歡白厚!?」,其實並不是,白色超級容易髒的,搬家時師傅說這會沾到手指印,我說沒關係,大膽給它髒,我再用水泥漆局部修補一下就好了,漆完了我很開心,因為又跟新的一樣。

我會用白色有幾個原因:
1.要讓小屋變大、變明亮,就是要用淺色系的。
2.北歐鄉村風,就是以白色為基調,再用有花色的飾品點綴,不同季節可換不同顏色傢飾品,來轉換風格。
3.省錢,水泥漆、油漆不同色價錢不同(~你不知道吧~),平平是白色,其實有分很多種白,百合白、玫瑰白、平光白…,不想要死白,眉角就在這裡了。傢俱用牆面剩下的水泥漆,不用再多花錢,又有整體性,水泥漆有霧面粉質的效果,比油漆的質感好,但只適用於木製材料。

目前眼睛所及的佈置,猜一猜我花了多少錢呢!?

哈哈~請坐穩了,我只花了150元來打造的,只有壁貼是新買的,一組75元,因為牆面大,所以用了二組,其它都是利用舊品再改造。

電視櫃的牆面原本有四根粗大的釘子,應該是掛液晶電視的,但我的螢幕很小,並不需要掛,為了遮醜,我又想了奇招,用N年前IKEA買的大畫框包上布,再貼上出國的旅遊照,就成了牆面的裝飾品了。

原本我只有一組三人沙發,房東又留了一組,想丟也不是,有空間就收留它吧。「小小客廳放上二組三人沙發,不會太擁擠嗎?」搬家師傅問我,我說「放心,我量過尺寸、畫過設計圖的」,對,每回搬家,我都是先去量好每個空間的尺寸,用電腦畫出每個空間、以及傢俱的尺寸,先在電腦上模擬、決定位置,搬家時,我只要用嘴巴指揮交通,搬家師傅就會把傢俱就定位,不然我一個弱女子,真難搞定這些大傢俱。

有歷史年代的沙發總有些小瑕疵,又是重口味的黑色,跟我的裝潢不搭,沙發套買現成的一組三人座起碼要3000多元,自己去布行買布手工縫製,不到1000元就搞定,再買些花布做成靠枕來搭配,就有統一的風格了。現在多了一組沙發,就用上次的縫的窗簾來改成沙發罩,尺寸還剛剛好,又不用多花一毛錢,真好!

客廳佈置總計費用:150



(壁貼一組才75元,此牆面共用二組,便宜卻很有亮點,可重覆撕貼,牆面不留痕跡。)

(電視櫃的牆面原本有四根粗大的釘子,原本應該是掛液晶電視的,為了遮醜,我又想了奇招,用N年前IKEA買的大畫框包上布,再貼上出國的旅遊照,就成了牆面的裝飾品了。)

(沙發套買現成的一組三人座起碼要3000多元,自己去布行買布手工縫製,不到1000元就搞定,
買些花布做成靠枕來搭配,就有統一的風格了。)

(房東留了一組沙發想丟也不是,有空間就收留它吧。就用上次的縫的窗簾來改成沙發罩,尺寸還剛剛好,又不用多花一毛錢,真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