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15‧廬山六寶之再生山三人包場

(廬山六寶之再生山三人包場)


今天廬山六寶被我們三人包場,整座山都是我們的,三人行慢慢走,畢竟再生山陡上近1000公尺,再加上車子開不上來,多踢了一段產業道路,共上升1139公尺。

再生山前面都一路的陡上,最後又加上一段像是無止盡的腰繞,著實蠻累人的,但真正累人的是下坡,陡上的泥土路,回程時就變成滑不溜丟的下坡路,一路摔了7次,中間還來個滾地大筋斗,還好人如其名「粉圓妹」又圓又肉,彈跳得佷,有驚無險,順利平安下山。

(眺望母安山及廬山溫泉區)

(菜園登山口)

(晨露)




(遠眺馬海濮富士山)

(很有歷史的路標)

(往能高主峰的舊路應該沒人會走了)



(坍塌處)

(腰繞好久終於登頂了)

(帶了奇異筆幫已脫漆的登頂牌描上字)





(崩壁)

(雲霧飄渺)


以下照片感謝逸楓為我拍攝及提供~




















【山岳介紹】

《再生山》
又名安達山,標高2,339公尺,三等三角點5958號,在廬山六寶中高度排名第三,位於盧山溫泉東南方4公里處,在能高主峰西邊的支稜下。此山自霧社遠眺,山容尖銳與馬海濮富士山並肩突出雲端,自登山口起登爬升近1,000公尺,山勢陡峭,來回約6~7小時(上山3~4小時,下山2~3小時),頗具挑戰性。

再生山有兩處登山口,一在藤四七山茶園,一在其西方偏北之菜園(鐵門)登山口,本次由菜園登山口起登,接上昔時往能高山主峰之舊路,腰繞至再生山南鞍,再往北登上再生山,原路來回。

【交通資訊】

1487.5K→(右下)廬山溫泉區,過跨塔羅灣溪的紅色鐵橋(溫泉橋)後里程歸零→()→()0.1K 旅館後狹小產道上行→(直下)1.3K 遇岔路,直行下坡往馬赫坡古戰場→2.4K馬赫坡農場後,陡坡車子打滑上不去,故停車步行踢林道至登山口。

【行程記錄】

08:15馬赫坡古戰場停車步行(H1200M)→(2.4K)→08:50果園鐵柵門→09:10登山口→09:44指示牌2.6K→10:08指示牌5.2K→10:41指示牌8.3K→11:36結束腰繞最後上切→12:20登頂再生山(H2339M)午餐→13:40下撤→16:13登山口→16:51停車處

總里程數:來回14公里
行進時間:7.3小時(上山4.1小時、下山3.2小時,含休息8.6小時)
總爬升數:1139公尺(2339-1200)

【地圖資訊】


點圖下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30215‧再生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