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13‧2014追櫻最前線(8-2)-彰化員林湖水巷開林寺

(彰化員林湖水巷開林寺)


今天安排二個臨近的賞櫻景點,一是百果山後方的廣天宮,另一是湖水巷的開林寺。寺方的阿伯說由於今年氣候怪異,櫻花葉子掉得不完全,前幾天又下過雨,櫻花都被雨水打掉了,今天所以來到廣天宮算是撲空了,櫻花稀稀落落很失望。

於是再到臨近湖水巷的開林寺去看看,開林寺是全台灣唯一最特別的廟中學校,開林寺與明湖國小結合,不僅作育英才,更有寺內大師們的書法、國畫等藝術品展示。湖水坑在多年前由當地居民共同種植了一大片山櫻花,第二屆的「 2014 年彰化縣員林鎮櫻花文化季」即在2014/2/9於開林寺展開,讓遊客們多了一處賞櫻休憩的景點。

賞櫻、吃蜜餞之餘,愛徒步二人組當然也不忘徒步,但是今天只安排半天行程,只夠走二個景點。員林位於八卦山脈中段,山景秀麗、視野遼濶,登高可欣賞彰化平原城鎮與田園景緻,百果山風景區內有許多登山步道:萬里長城登山步道(與二百崁、三百崁、四百崁步道合而為一)、藤山步道、臥龍坡步道、待人坑隴頂古道、犁壁山步道、東北小嶺頂步道…,哇~這麼多步道可要分好幾次才能走完,今天算是初探,下次再排一天時間好好走一回。

  












(滿地落花)



(回家囉~)

(共徒步12公里)




【景點介紹】

開林寺(明湖國小)員林鎮湖水里湖水巷26
開林寺溯自大清乾隆初年距今二百四十餘年,咸豐年間重修後至民國四十年廟方將部分寺地捐予明湖國小以作育英才,讓附近居民小孩不用再遠赴市區就讀,經常可見孩童於廟前廣場嬉戲玩耍,因此整座寺廟呈現出「廟中有校,校中有廟」的特殊有趣景象。(摘自美美美旅遊網


【行程路線】

13:40員林火車站光復街→()中山路一段→()三民街→13:50興賢書院(0.6K/10)
14:00興賢書院→()育英路萬年路二段接員水路二、一段看到百果山立牌站→()湖水巷(3.57K/55)廣天宮(來回0.8K)
15:13湖水巷→15:34開林寺(明湖國小) (1.32K/25)
14:08開林寺→17:22員林火車站(5.74K/90)

總里程數:12公里
行進時間:180分鐘=3小時(含拍照3.66小時)
總計費用:104元(火車票來回74+全家冰淇淋30元)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