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2014年追櫻最前線(5)-陽明山平菁街42巷河津櫻爆炸演出

(陽明山平菁街42巷河津櫻爆炸演出)


大年初二,到陽明山賞櫻,找到最熱門的景點平菁街42巷,我們來得很早,人還很少,看到爆出圍牆的櫻花,真是令人興奮,……但就在這時,發現我的相機掛掉了,天啊~~~真是晴天劈靂,怎麼會在這個最重要的時刻壞了呢!? 只好派那不智慧的手機上陣擋一下,還好,嬌嫩的粉在藍天與白牆的襯托之下,還有幾張可以看的照片供回味~














【景點資訊】

《平菁街42巷》
步道路程:250公尺
行進時間:3分鐘
賞花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禾豐農園旁
順遊景點:
《竹林步道》短短0.5K的石階路,從平菁街42巷禾豐農園旁的小徑進入為下坡,通至公平橋後可接狗殷勤古道。
《狗殷勤古道》又名尾崙水圳步道或公館里水圳,「狗殷勤」帶給人可愛誤會,乍聽之下,以為古道上的狗都很勤勞。其實,這三個字應以閩南語發音,讀作Kau-un-Khun,意為狗趴著昏睡。不過,古道上不是真的很多狗在昏睡,而是這附近的地形平坦,像隻趴睡的狗。
《坪頂古圳、坪頂新圳、登峰圳》坪頂古圳、新圳二者的年歲早已超過150年,肩負運輸、灌溉、飲水三大功能,至今仍是平等里居民所仰賴的民生用水來源。登山步道約1.3公里,全線約2.3公里,海拔高度:484公尺,步行時間:1小時12分。
《鵝尾山》海拔523公尺,位於七股山與竹篙山的連稜間,又有「無尾山」之稱,山勢低緩,山頂上長滿了許多芒草和樹木,景致清幽。

【路線規劃】

〈路線一:竹林步道、狗殷勤古道〉
平菁街42巷賞櫻禾豐農園旁小徑竹林步道(0.5K)→公平橋狗殷勤古道(尾崙水圳或公館里水圳) (2.9K)→永公路350巷(約3.4公里/1.5小時)
〈路線二:坪頂古圳、坪頂新圳〉
平菁街42巷賞櫻平等里派出所平菁街95→(1K/15)→坪頂古圳(2.3K/1.2小時)→坪頂新圳出水口清風亭桃仔腳橋田尾仔橋步道出口→(0.8K/10)→聖人瀑布(約5公里/2.5小時)
〈路線三:鵝尾山〉

平菁街42巷賞櫻→(0.8K/10)→平菁街10528號宅前平溪步道鵝尾山登山口鵝尾山大崎頭步道至善路三段370巷(約3小時)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