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5‧2014年追櫻最前線(6)-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即將登場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即將登場)


自從2012年大坑櫻花森林首度開放參觀,即引起熱潮,去年(2013)春節期間塞爆濁水巷,甚至從東山路就開始塞車。今年(2014)因春節較早,台中大坑地區花期來不及在春節期間登場,但仍有大批遊客前來賞櫻,原本園區張貼「尚未開放」的字條,也許真是太多遊客蜂湧而至,園區主人特例開小門讓大家先賭為快。

我們特別選在假期結束的初六一早來碰運氣,9:30到時並未開門,一度失望,轉向另一大坑秘境武廟育化堂,拍完後再轉至櫻花森林時即已開門,遊客陸續湧入,中午時分車輛不斷的駛進,看來大家消息都很靈通。

2014年的花況稍比2013年好,但仍不及2012年的盛況,可能是因為園主修枝的關係,茂密度稍減。不過今年園主在步道上舖設了木棧,讓步道整齊又好行走,步道旁亦增添木棧椅方便休憩,並在最高處搭建了展望台,從展望台看下去一片桃紅非常壯觀。沿著園區步道繞一圈約2公里,賞花兼運動,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看見園主這麼用心建設,卻免費開放參觀,真是佛心來著,由於此地未請人員管理,還請遊客勿留垃圾,共同維護這片美麗的櫻花森林。










我的相機過年時壞了,只好先用傻瓜手機先擋著用,還好有逸楓幫我拍照,感謝逸楓~

(逸楓攝)

(逸楓攝)

(逸楓攝)


【景點資訊】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
開放日期:2014/2/82014/2/23AM:8:00~PM:5:00
賞花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濁水巷(善本巖旁)
交通管制及接駁車訊息:<閱讀>
 順遊景點:大坑步道1號、2號、5號、5-1號、小百岳頭嵙山、二嵙山
《大坑1號登山步道》
步道長度約1566公尺,有如身處熱帶雨林,因樹冠如傘般在山區連綿,走在步道上格外清涼舒適。五月到六月間,為步道內的油桐花花季。路程約90分鐘。
《大坑2號登山步道》
步道長度約1200公尺,清幽迷人的景色,最被人讚美,沿途設立平台與瞭望台,供人休憩。秋季入山,步道兩旁可看「無患子」樹結果實。路程約90分鐘。
《大坑3號登山步道》
步道長度約1275公尺,入山沿途有不少陡坡,可漫步山脊稜間、享受登高樂趣;步道的遮蔭較少,是賞鳥好所在,如: 保育類赤腹鷹、翠翼鳩。路程約120分鐘。
《大坑4號登山步道》
步道長度約1810公尺,步道高難度的首推四號步道,可欣賞頭嵙山青翠連綿的峰巒,景觀與九九峰非常類同。路程約120分鐘。
《大坑5號登山步道》
步道長度約2058公尺,沿途經過多處視野良好展望點,包括黑松亭、高峰亭、頭嵙山頂、木塔;尤其頭嵙山頂標高為859公尺,為舊臺中市的最高點,可俯瞰台中繁榮的市區與大肚山脈遙遙相望。路程約150分鐘。
《大坑5-1號登山步道》
步道長度約1583公尺,起於新社區協中街斜頭巷,終於5號步道黑松亭前。
《頭嵙山》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及新社區的交界處,海拔859公尺,聯勤一等、內補003共二顆三角點,小百岳第41號,可由大坑1~4號步道上登,由5號步道串連至頭嵙山頂。
《二嵙山》
坐落於台中市北屯區及新社區的交界處,海拔775公尺,基石可能遺失,山頂有台中市建府90週年紀念碑,位於5-1號步道支線上。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