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23‧【晨運第三番D100】7.5℃低溫中慶祝晨運完百

(7.5℃低溫中慶祝晨運完百)


晨運第100天,終於完百,哈~也是一種完百,100個日出、100個自主訓練、100個跟自己內心掙扎的日子,從25的酷暑到7.5℃的寒冬,都有我堅持的身影。

朋友說:「這麼冷躲在被窩裡多好,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退休嘛~應該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呀~」。

我曾在演講時,帶大家玩一個遊戲,每人用一句話的接龍方式,完成「退休的日子」,第一位說:「在湖光山色的渡假村醒來」,第二位說:「躺在床上不想起來」,第三位說:「用過飯店客房服務的豐盛早餐再繼續睡」,第四位:「中午起床在湖邊享用異國料理」,第五位:「湖邊散步」,第六位:「下午再繼續睡個午覺」……,第二天如此、第三天亦同……。

如此看似神仙的日子,其實過不了幾天你就會膩了,我說這個遊戲反映上班族的「工作忙碌症候群」,以及對退休的錯誤態度。休假就只想睡,即使到了湖光山色的渡假村,也想睡到自然醒,偶爾為之可以,但如果用在長遠的退休生活裡,其實就是個漫無目標、槁木死灰的人生。

退休,只是表示不再為金錢工作,並非表示不再為自己工作。

退休後不應該是懶散、等死的代名詞,應該是人生另一波高潮的起點,過去為別人忙碌,現在應該為自己忙碌,要更有活力及目標,使自己人生的下半場更發光發熱、多采多姿。

生命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林義傑:「當我在努力的時候,我正想像著別人比我更認真奮鬥,所以,我繼續拼命,我繼續跑下去。」

你要熱愛自己,熱愛自己活著的每一分、每一刻,不管你在做什麼,都應該抱著竭盡所能、使命必達的心態去做,最終,才會覺得沒有愧對自己的人生!


日期:103/1/23
起床:AM 06:40
氣溫:7.5
日出:AM 06:42
模式:慢跑
時間:AM 07:1808:28
暖身7分鐘、跑步36.5分鐘、收操20分鐘、深蹲3組、平衡訓練-單腳舉手4分鐘
路程:5公里
時速:8.22 km/h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