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18‧【晨運第三番D97】用毅力戰勝低溫冷氣團

(用毅力戰勝低溫冷氣團)


適逢大陸冷氣團來臨之際,清晨起來騎機車真是令人掙扎的一件事,上回我和淑芳二人從大里騎到北屯地震公園,上身穿防風夾克很暖,但二隻腳卻像冰棒一樣,所以當我說6:00樓下集合時,淑芳因上次有冷到而小小抗拒了一下,我說穿雨褲擋風會很有用,不然就穿二條褲子,才終於把她勸服,有了前車之鑑不敢再忽視雙腳的保暖,今天在清晨9℃中狂飆機車,就沒那麼慘烈了。

冬天早起一定要記得做暖身操,動動關節、做做伸展操,不要一下子腳就劈下去做大動作拉筋,這樣很容易拉傷哦~天冷時多用手摸著膝蓋畫圓圈,讓膝蓋得到熱能,這也是保護膝蓋及避免傷害的撇步。

注意避免運動傷害,才能永保健康!

日期:103/1/18
起床:AM 05:05
氣溫:9℃(06:30地震公園)
日出:AM 06:42
模式:登山
時間:AM 06:3009:10
(06:30)地震公園→10號步道→(07:10)觀音亭(08:40)9號步道→9-1號步道→地震公園
路程:3.28公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