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15‧【晨運第三番D95】悠閒早晨美術館拍拍

(【晨運第三番D95】悠閒早晨美術館拍拍)


趕著赴早餐約會,沒來得及晨起運動,本來想騎單車赴約,今晨比昨天又降低2度,實在太冷又作罷。吃完豐盛的飯店自助吧,到美術館曬曬暖陽、練練拍照,並且運動消化一下。

真好,一大早沒有閒雜人等擋住我的景,一朵花就可以琢磨許久,我都是這樣跟相機培養感情的,把相機功能摸熟,出門玩耍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很多人都以為我拿的是單眼相機,其實我的相機就是傻得不能再傻的小DC了,雖然不能跟單眼大炮的拍攝質感相比,但仍可善用它的微距、曝光等簡單功能調整運用,加上光線、角度、構圖等配合,還是可以拍出不差的相片。

所以,單眼相機想了幾年,還是停留在想,想它的利用率、效用率、CP值…,想想好像沒拿單眼相機,人生也沒少點精彩。對於花錢這碼事,執行力差一點,是對的吧。

日期:103/1/15
起床:AM 06:00
氣溫:12.2
日出:AM 06:43
模式:徒步
時間:AM 07:0012:30
行程:飯店自助早餐-國立台灣美術館拍照-大墩文化中心看書-模範街芋頭米粉
路程:2公里



(黃槿)



(沒想到我的小DC還是可以拍得了小螞蟻呀~
下次再帶支放大鏡,就可以拍到更微距囉~)

(黑冠麻鷺,俗稱暗光鳥,又被人戲稱為「大呆鳥」,因為牠真的反應比較遲頓些~
應該是夜間活動的夜鷺,但我每次都在早上看到牠。)

(榕樹廣場)

(涼亭)

(作品:追憶 / 創作者:曹牙)

(國立台灣美術館春水堂之秋山堂)

(國立台灣美術館)

(雞蛋樹影)

(國立台灣美術館)

(作品:融合 / 創作者:何恆雄)

(作品:同心 / 創作者:許禮憲)

(作品:誕、石蛋請坐 / 創作者:蔡文慶)

(園區一景)

(國立台灣美術館春水堂之秋山堂)

(數位藝術方舟)

(國立台灣美術館展館建築)

(國立台灣美術館展館建築)

(作品:日中日 / 創作者:高燦興)

(大墩文化中心天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