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09‧【晨運第三番D92】金錢買不到的性格教育

(金錢買不到的性格教育)


昨天拆線啦~醫生說可以運動了,我說「跑步、爬山都可以?」,醫生思考了半响「還有痛就不要勉強了。」,我說「不會!不會!」,哈~開心,不用再等釘洞的骨頭長好,只要腳踝的旋轉幅度恢復正常就可以去爬山囉~嘻!

開始晨運是因為夏天躲太陽,現在冬天並沒有這個需要,我沒上班幾點運動都可以,但我還是堅持在這麼冷的天氣早起運動,其實除了運動健身外,還有更重要的原因,是培養自己的堅持、毅力及耐力的性格。好裝備用金錢可以買得到,但性格可不是金錢買得到的呀,當自己能在平地,就能具有堅強耐受力,相信到了高山資源貧瘠之處,適應就會更好。

上次去醫院拆線時,有位太太排在我前面先拆,護士才拉起線頭,她就唉唉叫,不斷的想抽回受傷的腳要躲避,護理師說「妳一直躲反而更痛,忍一下就好」,於是她眼鼻嘴全都皺成一團,死命的握住老公的手,老公在一旁安慰「好了,好了」好像哄小孩一般。我心想「哇~原來拆線那麼痛呀!」。結果輪到我了,護理師拉起線頭剪掉,我說「這樣好了?」,護理師說「對呀!好了!」,我一臉錯愕,心想「嘿~那裡有痛呀!那位太太也演太大了吧!」,是因為老公在旁邊,所以要上演西施捧心嗎!?

我相信教育會深深影響性格,一個耐受力強的人,你把它放在什麼位置上,他都能表現優異。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主管或老闆,你應當鼓勵你的部屬或員工多多從事運動,如果你是為人父母,你更應該鼓勵小孩多從事運動競技或戶外活動,因為願意長期而持續運動的人,他的毅力絕對會高人一等。

反之,如果你要害一個人,就不停的盯他的業績,逼他日夜不停的工作,讓他忙到無暇好好教育小孩、陪伴小孩成長,沒有時間經營夫妻及家庭關係、懶得運動體能急轉直下。因為沒時間陪伴小孩你會覺得虧欠,只好用金錢彌補小孩,買好的東西給他、給他繳昂貴的學費上名校、補才藝,而為支撐這些開銷,你又必須像陀螺一樣不停的工作,然後體能愈來愈差,爆肝、過勞、失眠、焦慮、情緒失控…惡性循環樣樣都來。最後你不但沒有健康的身體、和諧的婚姻關係,又養成一個嬌嫩又功利的小孩,因為他在成長過程中,只學到一件事「爸媽什麼都會買給你!」,你的小孩不需要努力、不需要吃苦就可以獲得比別人更多的獎勵。

更好笑的是薪水很高、住大房、開名車、穿名牌,而存款卻很少。所以不得不繼續做陀螺。

這就是你心裡所謂的「成功」嗎!?


日期:103/1/9
起床:AM 05:50
日出:AM 06:42
模式:快走
時間:AM 06:4307:35
路程:5公里
時速:5.77公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