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08‧【晨運第三番D91】晨騎20.2公里情人橋賞日出

(蛋黃日出+耶穌光,這美景不用走遠,就在家門前)


春節西部幹線火車票今天零時開賣,居然沒聽到鬧鐘響,直到2點多醒來才趕忙訂回台北的火車票,沒想到居然訂不到除夕當天的票,只能訂到放假前的日期,天下雜誌最近報導東部幹線火車票黃牛猖獗,影響百萬張,台鐵說不影響西部幹線訂票,我還跟別人反方向回鄉,居然比往年還要難訂呢?

由於半夜起來跟台鐵奮戰,晨運時間就晚起了,一到7點河堤就車水馬龍空氣不好,今天改騎單車運動,太陽今天很配合我,到鐵路街稻田附近才跳出來,讓我捕捉到蛋黃升起的景色。

一路騎到情人橋,太陽的方向及高度剛好跟橋搭配,正好讓我拍個過癮,以前大家都來情人橋拍日落,自從橋的西方蓋起大樓後,就遮住了日落,以後就無法拍到情人橋日落景色了,真是可惜!

再繞到逢甲橋,一片風車正迎風轉動,五彩繽紛真是美麗,你可能常常開車呼嘯而過,都未曾駐足停留,其實美景一直都在身邊,只要用心就能發現。


日期:103/1/8
起床:AM 06:25
日出:AM 06:42
模式:單車
時間:AM 06:5808:42
06:58大里合庫-六順橋-祥順西路(環太西路)-07:32情人橋拍日出(停留12)-逢甲橋-大坑圓環-廍子巷-情人橋-回程-08:42大里合庫
路程:20.2公里
時速:13.77km/



(大坑情人橋的晨曦)

(大坑情人橋的晨曦)

(大坑情人橋的晨曦)
  
(朝日)

(朝日)

(粉圓妹射日)

(逢甲橋風車快轉)

(路線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