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02‧比玉山還艱辛的屋東縱走(麗陽上)

(比玉山還艱辛的屋東縱走(麗陽上))


甫從玉山回來,只有大腿一點點痠,休息一天後,馬上就接受屋東縱走的邀約,聽到逸楓選擇麗陽起登一點也不意外,他總是挑硬的吃,而我居然有膽子跟,真是太有自信加上不知死活。

一到麗陽登山口,馬上面臨是拉繩陡上的考驗,雙手加二腳沒一刻清閒,心裡還默默開心自己都能跟得上腳步,那知到溪谷後的那段路程折磨死我了,陡~~~逸楓說從這裡開始到屋我尾三角點只有分「不那麼陡和非常陡二種情況」,爬著爬著我的小腿開始緊繃得不得了,不斷的需要休息,隊友以飛快的速度往上爬去,只剩逸楓耐心的在後面壓著我,這時我心裡不斷嘲笑自己「還敢嫌山友速度像烏龜,這回自己真的成了烏龜了!」,「不是才從玉山回來嗎!?應該體力很好哇~怎麼表現那麼差呢?」我內心不斷與自己對話,信心倍受打擊,我跟逸楓說「我太輕易答應你了,我現在是疲勞駕駛,應該多休息幾天才是。」,終於爬到了東卯叉,隊友正在等我,熱情招呼我快點休息、吃點東西,並安慰我沒有等太久,卸下背包空手衝到屋我尾山三角點拍照,看著告示牌「麗陽登山口上山時間約44.5小時」,我突然鬆了口氣,雖然爬得苦不堪言,但只花3.5小時就爬到了,不是我水準差,是這些健腳要求太高了啦~害我一路上非常懊惱與自責。

11:40遇到一平坦空地,在我嚷肚子餓後,才好心宣佈用餐,用過餐後再出發,我就開始能跟上隊伍了,對~每次都這樣,吃過午餐後就開始可以箭步如飛,看來7-11的握便當有神效,該不會是有放什麼令人亢奮的東東吧!? 午後開始有一陣沒一陣的下雨,從屋我尾山到東卯山這段路是拼命的陡下,原本就不好下的陡坡,更是變得濕滑,又加上雜草、枯枝很多,不是滑倒、就是被勾到,我前後整整跌了5次跤,還好都無大礙。心想多少人吹捧登玉山有多難,其實中級山才難搞,這段路不但路途遙遠,陡升、陡降各約1700公尺,攀爬、滑坡、斷崖、瘦稜、鑽會勾人的草叢,比玉山那種有人整理步道可是難上好幾倍,但是爬完玉山會有一堆人鼓掌,爬完中級山卻沒有人會鼓掌,這是什麼狀況呢?爬山也要追求「名牌」,名號響亮的山岳自然得到關注,所以我也不免俗的要去玉山取得「證書」,來跟外行人獻獻寶。

笑稱這是「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吃得比豬差、沒景觀操到死」的行程也還是要來,能跟一群健腳練體能,真是三生有幸,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腳雖然沒痠但左手痛到抬不起來,騎機車回家路上等紅綠燈時居然睡著了幾秒鐘,嚇了我一跳,這可真的是「疲勞駕駛」了。


07:30麗陽登山口→11:00屋我尾山→15:00東卯山→17:16谷關大道院

(行進時間:14.57公里/爬升1700公尺/511分鐘。含休息共9.8小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