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10‧電影欣賞-縱行囝仔

(電影欣賞-縱行囝仔)


難得有機會欣賞到「縱行囝仔」台中的包場首映,因為此片經費有限,無法公開上映,需要有企業贊助包場才能播映。

共生營隊的成員有育幼院的孩子,有特殊要照顧的孩子,以及一些弱勢家庭的孩子。由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王克威,帶領著一群從未登過大山的孩子,登上海拔3742公尺的南湖大山,在初期的訓練從跑步、攀爬、攀岩、高空訓練、垂降、朔溪等等。

孩子們從排拒、膽怯、封閉…,到懂得互相幫助、鼓勵、支持、自信、堅持…,短短的28天中,脫胎換骨的成長,讓人動容。

劇中印象最讓大家揪心的是有位小朋友因為被隱翅蟲咬傷,本來有些破皮,因為揹著登山背包不斷的磨擦,等到山屋拆下紗布,一大片沒有皮的傷口正出血潰爛,大家緊急幫他消毒上藥,當消毒藥水倒下去時,戲院的觀眾都共同發出慘叫聲,一起為他疼痛。

除了這些小朋友的辛苦過程外,其實最讓人感動的是都市基金會對於弱勢少女及邊緣青少年的照顧,幾乎是投注所有一切的關懷與熱情,在從事這項社會工作,不求回報的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如果有興趣觀賞電影,11月底台中還有一場,正在售票中,可洽絕色國際有限公司(02)7716-679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