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23‧【晨運第三番D74】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

(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復返)

今天在山上聽著山友大哥訴說著年輕時的豐功偉業、飛黃騰達,如今沒車、沒房、沒妻、沒事業,幸虧還有健康的身體可以爬山,用百岳的美景洗滌自己的身心靈,我聽了其實有很多感慨,那些虛名及浮華真的如同過眼雲煙,留不住的永遠不屬於自己。

很多人年輕時,野心很大,要狠狠賺,小錢看不上眼,孰不知野心與風險是共存的,明天與風險誰會先到,沒有人知道。

王永慶先生說的好:「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這跟命、運、勢無關,而是跟規劃與執行力有關。

別到六旬之後再回想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只怕青春不再,為時已晚了。

日期:102/10/23
起床:AM 05:30
日出:AM 05:59
模式:登山
時間:AM 06:4010:15
(06:45)地震公園→(06:53) 10號步道→(07:14) 6號步道→(07:41)風動石聊天→(09:30) 7號步道平和步道→9號步道→(10:15)地震公園
路程:5.35公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