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10‧林相優美的鳶嘴西稜

(林相優美的鳶嘴西稜)

今天受「一三五爬山團」之邀,去他們口中所說的19.8K的秘境之旅,去了才知道原來這是鳶嘴西稜段,從大雪山林道19.8K看到綠色大水桶後停車,對面「注意」標語牌旁的小斜坡即是登鳶嘴的西稜段,從這也可以登上大崠山。

不過,今天是他們去能高越嶺前的負重訓練,並沒有打算登上三角點,而我只是來插花,趁機會跟大家聯絡感情磨合一下,互相瞭解腳程及登山習慣。來之前大家認為我應該腳程不錯,今天走完後有隊友給我的評語是「刮目相看!不是腳程不錯,而是非常好」,唉呀~很害羞內~(雖然內心有偷偷開心一下!!),跟隊友比起來,我若跟他們去能高越嶺,應該不會是拖油瓶的說…,從大哥主動要電話就知道,我是通過測試了,以後〝欠腳〞時我也是個人選之一啦~

「一三五爬山團」真的非常的熱情,大家貢獻研磨咖啡、茶葉、水果、零食、午餐,只被叮嚀要記得帶碗筷、杯子就好,大哥們泡咖啡、茶,大姐們煮麵、切水果,一路吃吃喝喝都沒花到半毛錢,真是揪甘心的登山隊~

這段路林相真是優美,而且登山客不多,非常的清幽,尤其是香杉林、孟宗竹林、杉木林,每一段都很有特色,整齊舒服,布條很多,路徑明顯,且開車只需開到19.8K而已,節省不少開車時間,是非常值得來的地方,即使不登頂,在竹林中泡茶聊天,都是人間一大享受。如需運動量夠,從登山口至大崠山來回約需3~4小時,至鳶嘴山單程不含休息則需5~6小時,並且需要接駁才行。

【行程記錄】
(08:50)大雪山林道19.8K起登(H1320M)(09:05)登山口上切→(09:14)進入香杉林(H1465M)(09:30)進入孟宗竹林→(09:45)竹桌休息區泡茶聊天(廢棄車H1700M)(10:30)出發,進入杉木林→(10:50)1860峰,往大棟山/鳶嘴山岔路口→(11:07)巨木區(H1800M)(11:10)下撤→(11:23)回到岔路口(休息3分鐘)(11:49)回到竹桌休息區(休息3分鐘)→香杉林(休息3分鐘)(12:36)回到起登點

(行進7.2公里/爬升540公尺/去程90分鐘、回程77分鐘)


(登山口大雪山19.8K處的告示牌)
(前10分鐘是緩坡)
(倒木)
(進入香杉林)
(孟宗竹林)
(竹林非常美麗)
(廢棄車輛)
(用竹子搭的桌椅非常舒適,大家開始吃吃喝喝、聊天說地)
(進入杉木林)
(一路上都有樹蔭非常涼爽)
(抵達1860峰的岔路,一邊去大崠山,一邊往鳶嘴山)
(巨木)
(時間不夠走到鳶嘴山,沒來過的人多走一段路到巨木區瞧瞧)
(下撤回到杉木林)
(杉木林)
(杉木林)
(孟宗竹林)
(孟宗竹林)
(孟宗竹林)
(我衝第一個,所以休息區沒有人)
(自拍啦~咦~肚子怎麼縮進去了!?)
(路標綁繩很多,但還是要小心別走錯路)
(香杉林整齊美麗)
(香杉林)
(香杉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