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05‧難搞的小山-大橫屏山、九份二山

(九份二山登山口)


心想「不過是爬個小山嘛~」怎知這小山實在是難搞,在比人高的芒草堆中鑽來鑽去,被割得遍體鱗傷,已經拿著很詳盡的行程記錄,找了40分鐘仍找不到登山口,大概是林道崩塌得太嚴重,很少人來爬,讓芒草淹沒了路徑,後來又碰到蜂窩,最後只好放棄登大橫屏山,轉進第二個行程九份二山。

到了九份二山,又是找到不登山口,明明在網路上看別人很容易找到,為什麼我們找不到呢?問當地住戶,大家都說「這裡就是九份二山呀!」,我們說要爬山去三角點那裡,住戶說「什麼是三角點?」,不爬山的住戶不知道我們在問什麼,最後終於問到一戶人家,給了我們比較明確的位置「前面有池塘的民宅後方上去」,轉進叉路後才發現,九份二山的路標被樹擋住了,害我們找了老半天。

終於整裝出發,前段路是水泥路還蠻好走的,到後段又是雜草、還有帶刺的籘蔓,一整天都在與雜草奮戰,我穿著我最愛的一身勁裝,最後上面全都是無情的割痕及植物種子,回家拔了半天還清不乾淨,下次爬小山一定要記得全付武裝,別再輕忽小山的殺傷力!



(10月…又見桐花開)
(雜草叢生的林道)
(終於鑽完了芒草及越過了崩塌地,開心咧!!)
(背後是無緣的大橫屏山)
(無緣的大橫屏山)
(我的新袖套已經滿是傷痕)
(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
(傾斜屋)
(屋內有磁力,頭很暈~)
(地圖)
(石門觀景點)

(九份二山登山口,這個巨石應該是2013落下的,看網友2012的照片還沒有)
(一段竹林步道)
(九份二山,一等三角點,海拔1172公尺)
(有很多刺的籐蔓,要小心)
(雜草淹蓋了路徑)
(從這裡開始陡上)
(回到登山口合影留念~)
(九份二山地震紀念碑)
(櫻花!?桃花!?...現在是10月耶~亂亂開!!)
(堰塞湖-韭菜湖)
(堰塞湖-韭菜湖,好美好幽靜)
(堰塞湖-韭菜湖,右邊看起來三個峰的就是剛才爬的九份二山)
(堰塞湖-韭菜湖)
(堰塞湖-韭菜湖)


【行程記錄】
(12:35)九份二山登山口(長石巷12號後方叉路)(13:25)三角點休息、拍照→(13:50)下撤→(14:25)登山口
(行進時間:上山50分鐘、下山35分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