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02‧【晨運第三番D63】人生,從退休開始

(人生,從退休開始)

不知為何今天的清晨拍起來是一片紅光,這二天清晨有絲絲涼意,跑完步一陣風吹來還有點冷。

昨晚參加山社同學慶祝退休餐宴,很高興同學也加入「自在生活」一族,以後約爬山就不會再為了假期問題受限制。其實他是幸運的,提早思考退休之後的規劃,才能結交一些興趣相投的朋友,這樣就能夠〝無縫接軌〞了。

因為根據本人二年來的經驗,以前職場上的同事是無法跟自己遊山玩水的,關心的事也不再相同,話題亦不同,我們整天想著去哪裡玩,他們整天都忙著在職場求生存,如果連FB都懶得按讚參與對方的動態,漸漸就會拉開了距離,剛開始你會惆悵,後來才發現這是必然的現象。職場的明爭暗鬥、愚蠢的政策、高層的異動、同事間的八卦…那些以前茶餘飯後有趣的話題,再也勾不起自己的興趣,聽著這些重覆上演的情節,兩眼開始陷入呆滯,內心只有一句「好險,再也與我無關了」。

還沒退休的同學問我「妳當時會惶恐嗎!?」,我說不會,當然不會,因為我有思考、有規劃,我有目標、有夢想。每天我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就好像是上班為績效打拼一樣,同樣是要付出努力,只是追求的東西是不同的,你會很清楚你在為自己而做,不是為了別人而做,人會惶恐是因為看不到自己的價值,脫掉那些頭銜、光環、稱謂,自己突然變成一個空殼,什麼都不是,因為人們習慣由別人的口中得到評價,沒有認真且深層的去問問內心的自己要什麼,而自己價值是什麼呢?脫掉那些冠冕堂皇的說詞,讓自己更好、更棒、更喜歡自己、讓自己快樂,這才是人生最根本、最原始的意義。你說是嗎?

日期:102/10/02
起床:AM 05:00
日出:AM 05:49
模式:跑步
時間:AM 05:3906:59
   暖身10分鐘、跑步40分鐘、收操27分鐘
   (深蹲2組、淺蹲8分鐘、舉手4分鐘、平衡訓練)
路程:5.2公里

時速:7.8 km/h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