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930‧【晨運第三番D61】珍惜擁有

(珍惜擁有)

在風動石會「一三五爬山團」的山友,跟大家好好培養感情,大家從爬山聊到台中市房地產的興衰史,舊市區當時如何的繁榮、舊遠百的融祝、商圈的更迭、房價的起落。舊商圈騎樓一根柱子租1.5萬,二根柱子就收租3萬,現在二根柱子中間只剩成堆的垃圾;60年代賣掉一大片地產移民阿根廷開超商,數十年後再回國卻買不回一棟房子;愛喝咖啡而開咖啡店,賣掉了房產去圓夢,咖啡店半年就虧幾十萬而決定收店…,長一輩感嘆經濟創造時代,時代也在考驗我們,聽著40年代的奮鬥史,年紀最小的我一句話也插不上。

在這些故事中發現,決策是關鍵,選錯了路,必須轉一大圈才能回到正途。其實,財富都曾經來過身邊,要守得住才是自己的。

不必羨慕那些曾經擁有的人,而要珍惜自己還擁有的,再多的財富也買不到健康的身體,還是多爬山吧~有益身心健康!

日期:102/9/30
起床:AM 05:05
日出:AM 05:49
模式:登山(10號步道→6號步道風動石聊天→6號步道→9號步道)
時間:AM 06:0810:49
(暖身7分、行進時間113分鐘)
路程:4.9公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