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16‧第一次騎妃莎出遊

(第一次騎妃莎出遊)
買了很多車配,迫不及待要騎車出遊,原計劃自行車道巡禮由興大路往忠明南路,但騎到健康公園後,實在很受不了自行車道的崎嶇不平,一路抖得很不舒服,不瞭解為什麼都要用那些磚,又舖不平整,或者鬆脫不修補,我懷疑這是考驗騎車技術的障礙賽,後來改騎一般道路,這樣舒服多了。


不走自行車道後,就在小路亂逛,無意間在興大路底積善橋旁看到一條溪畔整理得不錯,於是沿著溪畔騎進去,原來這裡通到國光路的國光橋,常常經過國光橋但從來沒發現這裡蠻優美的,又有很涼爽的風,這條旱溪自98年整治為改善水患,並增加休憩功能,民間暱稱為「康橋計劃」。

逛完旱溪,又逛到中興大學的中興湖,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興湖,校園內的湖都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以前也很愛到台大的醉月湖,去過清大的成功湖也很美,亞洲大學的太極湖倒影歐式建築的行政大樓特別的美麗,倒是不知東大有個東海湖,因為它的焦點都在路義思教堂,改天來去瞧瞧~

騎車沒騎很久,倒是拍照花了很多時間,但不知不覺也騎了14.4公里,這樣到底算不算有運動到呀!?

日期:102/7/16
時間:PM 15:0017:00
路線:興大路-旱溪-健康公園-南和路-中興大學
路程:14.4公里

(旱溪防洪整治計劃,兼具休憩功能~)
(氧化曝氣塘,可以淨化水質)
(清風徐徐、水波盪漾,很舒服)
 
(自拍動作還很大,引起砍樹工人側目~)
(傍晚時分在這裡乘涼很不錯)
(興大湖倒影)
(興大湖旁的大樹)
(興大湖)
 
 
 
(鵝在洗澡)
(興大鵝不怕人)
(興大環湖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