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03‧【晨運第三番D01】習慣養成方法

(山前的一片薄霧,朦朧了視野)


之前養成的晨運習慣,被受傷打斷了,現在要再重新恢復,又歷經了一番內心與身體的掙扎,連續二天都把鬧鐘撥到AM 5:00,但醒來看看又躺下去睡,如果有約人我就會馬上跳起來,沒約人運動就會遇到這種問題,但晨運要靠同伴來督促,根據我的經驗失敗率蠻高的,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靠自己的毅力。

要養成早起運動的習慣,我的方法可以供各位參考:
1.    前一天就把運動裝備準備好,早上不就會東摸西摸找藉口不出門。
2.    會懶床沒關係,讓自己有三天緩衝期,先習慣鬧鐘到時叫醒自己。
3.    選擇離家近的地方,風景最好宜人,才不會有枯燥感。
4.    專家說持續21天即養成習慣,21天內最好不要中斷,除非天候太差,別給自己有找藉口的機會。
5.    每天記錄運動狀況或心得,最好公告之,讓朋友都來幫你加油打氣。

對我來說走路5公里真的算不上運動,強度不足以增加心肺能力,只是好久沒跑步,需要循序漸進,先走一段路熱身,再跑一小段路後就開始全身都在癢,從內臟癢到皮膚,可見跑步真的是全身運動,連內臟都在運動。

夏天的太陽真的早起,6:30就覺得很有熱度,看來得要4:00起床才會涼爽囉~

日期:102/7/3
起床:AM 05:10
模式:快走+小跑一段
時間:AM 05:4806:4860分鐘)
路程:5公里
時速:5公里



(鬧鐘響的那一刻很痛苦,但出門看到這樣的景色,就很慶幸自己有早起~)
(昨天下過雨,今天的天空、山巒非常的清新)
  
(好高、好長~我的身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