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601‧清爽美食-鹹蛋絲瓜

(夏日美食~鹹蛋絲瓜)

買了絲瓜卻沒有薑絲、也沒有蛤仔、也沒有蝦米,看著冰箱裡的鹹蛋,突發奇想好像二個蠻搭的,我上網去找資料,真的有一道「鹹蛋絲瓜」,哈哈~馬上就變出這道夏日清爽美食,嗯~雖然我缺了幾項配料,但味道還真的很不錯哦~鹹蛋提升了絲瓜的清甜,是道下飯的佳餚!


材料:絲瓜一條、鹹蛋二顆、蒜末少許、蔥段少許、高湯少許、鹽及胡椒少許

作法:
1.絲瓜剖開切段備用。
2.鹹蛋切開將蛋黃及蛋白分開放並攪碎。
3.熱鍋倒入少許油,先將鹹蛋黃放入油中,鹹蛋黃要熱到起泡,再加入蒜末一起爆香。
4.將絲瓜放入拌炒後,倒入少許高湯及鹹蛋白,蓋上鍋蓋煨煮一下。
5.開鍋蓋加入蔥段及適量調味,即可盛盤上桌了。

小撇步:
不管是鹹蛋苦瓜或是鹹蛋絲瓜,要讓食材穿上金黃外衣的重要撇步,就是一定要將鹹蛋的蛋黃及蛋白分開放下鍋,蛋黃下鍋利用油溫讓它起泡變成液狀,絲瓜下鍋只要拌一下就會穿上金黃外衣了。蛋白則不要攪太碎,吃起來才會有口感。


如此一條瓜只需二顆鹹蛋就夠了,不要像粉圓妹的老母用六顆鹹蛋丟掉四顆蛋白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