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524‧【手創改造】除濕除臭包

(自製除濕除臭包)


連日來的大雨,是不是感到房子潮濕有霉味呢!? 自製除濕除臭包,省錢又環保。


我最怕樟腦丸味,會讓我鼻子過敏不舒服,有沒有更環保又省錢的除濕、除臭又除蟲的方法呢?嘿嘿~黑木炭聽說很有效,買了一包烤肉木炭30元,用幾個信封袋,上面打孔,綁上麻繩,就可以掛在衣櫥裡,不怕弄髒衣物。
一包木炭我總共做成十個信封袋,每個抽屜都放一個,木炭放一年後可以再拿出來曬太陽重覆使用,美觀又經濟。
昨天才放進衣櫃裡,經過一個晚上,木頭吸附已久的刺鼻樟腦丸味已經消散很多,看來是蠻有效用的哦~
如果家裡偏潮濕,可將木炭放在透氣的竹籃或藤籃裡,放在空間的對角位置,三個月以後,重新洗淨,曝曬或陰乾後,便可重複使用。除濕效果要與空間大小比例計算,八個榻榻米大的空間,四個角落各擺七~八公斤的木炭最理想,或擺對角線兩處也可以。木炭可除濕外,空氣過於乾燥時還會自動加濕。
除濕功能以外,它還有以下多種好處:
1.可讓室內溫度降攝氏34度。
2.可去除霉味、臭味。
3.害蟲不敢靠近,可降低蚊蟲咬傷肌膚或家具、衣物的機會。
4. 可少開除濕機、冷氣機,降低電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