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505‧苑裡彎麗走太累、吃太撐、買過癮之旅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很有日式風味的一個景點)

今天要跳火車去苑裡,找行程時才發現苑裡其實有好多可以玩的地方,但是這些行程卻被小朋友們抱怨「一直走路,根本不是玩!!」。


~年輕人,想當初粉圓阿姨也不愛走路,但人會變的,俗語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句話在我身上一點也不適用,我從電視兒童變成不裝電視、不運動到愛運動、假日睡到自然醒到現在愛晨起跑步,那真的是有過人生體會的人,才知道什麼樣的人生境界值得追求。

儘管在炙熱的大太陽下行走12.66公里,仍能發覺它的樂趣,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所及,很多事是「失去過,才懂得珍惜」,有一天你將能體會。
因為大家一直唉累,每到一個景點,都在坐著休息,好像大家對拍照都興緻缺缺,所以此行沒有拍得很過癮的感覺,真是可惜,不然我蠻喜歡日治宿舍那裡的感覺。金良興窯業也是,大夥不想進去參觀,也還好沒進去,因為時間真的不太夠用,最後只有到了垂坤肉鬆店血拼時,大家才展開笑顏說「這一站最好玩!!哇哩咧…>_<!!

累也不能怪我囉~我可是有提供行前計劃書,有人偷懶不看,沒有心裡準備就來參加〝健腳團〞,唉~免錢的領隊也很難當哦~



(今天跳火車到苑裡)
(很幸運搭到桐花祭的彩繪列車)
(出了苑裡火車站,站前的天下路是個市場,成堆的茄子引起我們的興趣~)
(想回程來吃排隊的豆花,可惜太晚關門了~)
(來到藺草文化館參觀)
(正在回憶騎這古董腳踏車的經驗...(啊~貴婦不小心透露出年齡了!!))
(紅眠床上的藺草蓆,讓人看了都覺得涼爽)
(阿嬤的手藝)
(藺草紙)
(這個藺草做的餐墊很有質感)
(莫非外星人來過苑裡!!!??)
(藺草文化館(左)及很大氣的苑裡農會(右))
(稻田彩繪觀景台上看稻田彩繪)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很有味道)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金良興觀光磚廠,小朋友走累了,都不想進去參觀,只到門口看一眼)
(灣麗磚瓦文物館)
(很童話的苑裡聖教會)
(天泉牛肉麵,去之前網路找到的價錢是小碗55元,讓我們驚呼「太便宜了」,
現在已經高價為65元了,但還算是便宜了~我喜歡它的湯頭及牛肉)
(一行人今天一定要來的目的地「垂坤肉鬆店」,短短血拼10分鐘,
貴婦說這是今天最爽快的行程,看店內絡繹不絶的客人就知道,這家店多有名氣了~)
(逛完、買完、吃完,結束今天的行程,今天總共健行了12.66公里,
小朋友直喊累,下次大概不會願意跟粉圓阿姨的行程吧!? 哈哈~XD)



【行程】苑裡一日遊

【交通】火車、雙腳
去程:08:47台中車站à10:04苑裡車站,
回程:16:09苑裡車站à17:23台中車站

【景點資訊】
《天下路》
景點:老街、老店
《苑裡聖教會》
景點:童話小教堂
《苑裡藺草文化館》山腳里7鄰彎麗路99 (09:00~17:00,免費,週一休館)
特色:藺草沿革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47
特色:日治宿舍
《金良興窯業》山腳里20鄰錦山71-17  預約電話:037-741507
特色:隧道窯場 
官網:http://www.jls-brick.com
《灣麗磚瓦文物館》山腳里20鄰錦山71-17
特色:灣麗驛站租單車(單車線苗130)
營業時間:09:0016:30,每週一休館,門票:100(50元可抵館內消費)

《在地小吃》
金光肉圓
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65
(苑裡農會對面)
11:00~20:00
肉圓25元、魚羮25元、香腸25
天泉牛肉麵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7
(消防隊斜對面)
10:30~22:00
食尚玩家介紹,牛肉麵65
垂坤肉鬆店
苑裡鎮大同路88
07:00~21:30全年無休,不貴
食尚玩家介紹,店員說每一樣都好吃
鄭家魚丸
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47
07:00~17:00

【地圖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苗栗縣苑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