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26‧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

(萬里長城登山步道,都是整齊的石階步道)


近期第三度來到大肚,今天要登萬里長城登山步道,這裡有多處登山入口-監理所、沙田路310巷、自由路、環保公園,這次選擇由監理所入口,於是坐公車來,直接就可進入步道。


去年學GPS時晚上有來過這裡,早上匆匆忙忙下載了一張航跡圖,想說憑著印象就足夠了,沒想到今日一來發現步道樣貌變了許多,地圖與實景對不起來,還好路標都很明確,沿路向山友問路況再確認。本想走O字型,後來發現再從沙田路上來比較陡,決定臨時變節放棄,到了沙田路登山入口,碰到一位山友,她跟我們一樣從科博館坐公車來,讓我們好奇為何要繞遠由此入山起登,她說由沙田路入口比較陡,先苦後樂運動充足,而由監理所起登多為下坡,要再回頭就沒會力了,並且熱心告訴我們如何搭免費公車。

所以,今天的登山行程只花了公車11元,晚餐沙田路肉圓加排骨湯60(米糕還沒炊好,沒吃到好吃的米糕>_<),玩樂一下午不用100元花費,健康又有趣哦!!

今天登山步道3350公尺+道路2400公尺=5750公尺


(萬里長城登山步道路線圖)
(揪甘心~看到沒!! 說明牌旁邊有很多免費的登山杖哦~用完記得再放回去。)
(步道起點)
(與旗開得勝步道叉路口的「介壽亭」)
(「金聖梯」)
  
(觀景台制高點)
(仙人掌開花了)
(從觀景台制高點看大肚溪)
  
(從觀景台制高點看華山路)
(從小山頭看觀景台制高點)
(黃槿)
(黃槿的葉子)
(每個小亭子都有山友取名字,此為「六強站」)
(白色的九重葛)
(我們以為那三大片是花,其實那是花苞,
九重葛真正的花是中小小的那一個。)
(萬壽橋)
(二萬站)
(崩塌地新建的護欄)
(一心站)
(木平台)
(沙田路的入口)
(沙田路310巷經過太子汽車)
(沙田路310巷進來可看到入口指標)
(路邊小花,還沒查到什麼名,但我確定不是牽牛花啦~)

【地圖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