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22‧我是女王(南觀音山,小百岳#42)


(鴿子很專心的欣賞風景)

大坑南觀音山,小百岳#42,海拔318公尺,三等三角點No.5012及三等聯勤測補No.78024基石,登山口有三處:廍子路、大坑橋頭、苧園巷。

上次忘了坐在總統椅上拍照,
今天來補拍一張像「女王」的照片~哈哈!!有人搶背包包,
原來骨折有那麼好福利,早知道就...
(起登,指示牌上面寫到總統椅15分,我實際走花11分30秒,
其實應該可以更快,但同伴說要遵守規定走15分,
所以有故意放慢腳步。)

(上次忘了坐在總統椅上拍照,這次同伴特別提醒,
幫我拍一張像「女王」的照片~哈哈!!)
(路標)
(標示寫這裡是「男女倒吊運動場」,是表示要男女分開走嗎!?)
(來那麼多次,第一次有想與三角點合影。)
(今天很有興緻,爬上四層樓高的太子樓高塔,跟鴿子打招呼~)

(太子樓上眺望風景)
(從太子樓高塔望玉佛寺)
(桑椹紅了~)
(山區雜草堆裡常常看的小花叫做「黑眼花」,花如其名。)

【黑眼花】Thunbergia alata Bojer ex Sims.
別名:翼柄鄧伯花、黑眼鄧伯花、黃花山牽牛、異葉老鴨咀、異葉老鴨嘴、異葉山牽牛
科名:爵床科(Acanthaceae)鄧伯花屬(Thunbergia)
特性:熱帶西非。臺灣最早於 1910 年藤根吉春代由新加坡引入種植,引進為觀賞用花卉,因氣候適合,已馴化呈野生狀態,目前在台灣中部、東部、南部低海拔山坡常見分佈。
多年生宿根草花,葉對生,呈箭頭形或菱狀心臟形,雙面無毛,花呈鐘形,呈橙黃色,花筒部份圓形紫黑色。黑眼花與白眼花是同屬於異種植物,植株外形相似,唯花朵之圓形花筒顏色有褐黑色或淡白色之別。其莖蔓纖細,表面有白色系毛絨,能攀附他物或匍匐地面生長
用途:
1.庭園觀賞用:作為庭園攀棚、吊盆或地被用。
2.藥用:治頭痛,胸痛。外用治疔瘡腫痛。
資料來源:后里國小退休主任莊溪、台灣野生植物資料庫
拍攝地點:台中市南觀音山


【地圖資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觀音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