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13‧魔鬼藏在細節裡:成功不是靠技法,而是「態度」!

(魔鬼藏在細節裡)

魔鬼藏在細節裡:成功不是靠技法,而是「態度」!


朋友說,「巴菲特不是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所以別人做多,他做空,但為什麼被軋得那麼慘呢!?

我說,「巴菲特忘了告訴你,他的口袋有多深。」

說完二人放聲大笑。


這當然是個笑話,巴菲特不用告訴別人他的口袋有多深,我們都會知道,但是往往我們在看別人成功經驗時,只把注意力放在他的方法有沒有高竿,卻忘了看清楚他背後的細節。
這好比「成功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的道理一樣,同樣一個方法不同人去運用,卻不一定會得到同樣的結果,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常常會忽略那些不起眼的小細節,譬如說巴菲特會~
  • 花很多時間去研究一家公司的財報:「如何決定一家企業的價值呢?做許多閱讀:我閱讀所注意的公司的年度報告,同時我也閱讀它的競爭對手的年度報告。」「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家公司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 他會用很多時間去等待:「巴菲特買入一張股票後,每年只檢查財報一次,然後就將股票鎖在抽屜裡,繼續持有。」
  • 他心裡有一個停利及停損點、以及執行紀律「一、不要虧錢,二、嚴格遵守第一條」。

巴菲特說「你不需要是個火箭科學家,在投資這個遊戲裡面,智商160的人不一定比得過智商130的人。」
所以,成功人士背後真正的細節是「耐心等待、嚴守紀律、不斷學習、大量閱讀…」,這些都不是技法,而是「態度」!
最近聽到一個講法很棒,「儘管學習了很多攝影的理論、方法及技巧,都不會讓你明天一覺醒來就變成專業的攝影師,要成為專業的攝影師就是要不斷的拍。」
練習、練習、再練習,這是永遠不變的道理,不下水的人,永遠都學不會游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