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05‧一世紀的傳道者‧柳原教會

(一世紀歷史的柳原教會)

一世紀的紮根、一世紀的奉獻,傳頌著上帝的慈愛。
1898年由一間土角草厝開始佈道,信徒日漸增加,原土角草厝已不敷使用,參照梅監霧牧師提供英國教會歌德式建築圖興建,新教堂於191610月竣工。


清水紅磚、洗石迴廊、圓拱型及六角型門窗、幾何線條的原木窗欞,古樸中帶著優雅氣質。
柳原教會特色的建築,擁有不少輝煌的戰績,曾獲選台中市文化局「票選台中歷史建築十景」活動的歷史建築第六名,並被列入台中市國中小學鄉土文化教材範例,還曾在建築師雜誌社舉辦的年度建築大獎中獲得佳作獎。吸引無數新人來此拍攝婚紗,以及攝影愛好者在此狂殺底片也不厭倦。


 

 

(幾何線條的原木窗欞,古樸中帶著優雅氣質)
(襯托)


(陪伴)

(探頭)

(十字架鐘塔倒影)

(給我擁抱)



(扶桑花)

(好特別的花-「馬利筋」)


【馬利筋】Blood-flower Milkweed
別  名
蓮生貴子花、蓮生桂子花、蓮生桂子、尖尾鳳、芳草花、金鳳花、芳草花、Tanpaupau(排灣)
科  名
蘿藦科(Asclepiadaceae)尖尾鳳屬(Asclepias)
特  性
花多數,紅色或紫紅色,少數種類亦有為黃色或淡紅色,無香味,呈繖形狀聚繖花序;裂片 5 枚,長橢圓形,朱紅色,反捲,先端銳尖,光滑無毛或近似無毛;副花冠鱗片 5 枚,金黃色。
用  途
1.園藝植栽用:主要供作庭植、花壇栽植、切花和盆栽。
2.蝴蝶食草和蜜源植物:葉片是蝴蝶的幼蟲—毛毛蟲的食草,而以樺斑蝶幼蟲最喜歡馬利筋;花是昆蟲的重要蜜源植物。
3.藥用:全草:清熱解毒,活血止血,消腫止血。治乳蛾,肺熱咳嗽,咽喉腫痛,痰喘,熱淋,小便淋痛,崩漏,帶下,月經不調,崩漏,癰瘡腫毒,濕疹,頑癬,外傷出血;根:止血,殺蟲,解毒,消痞。馬利筋全草為興奮劑,袪痰劑;葉含生物鹼。
資料來源
后里國小退休主任莊溪、台灣野生植物資料庫
拍攝地點
台中市柳原教會


(洗石迴廊)
(桑椹快紅了~)
(仰望)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柳原教會】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1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