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222‧快即是慢‧慢即是快




別看蝸牛慢吞吞,一眨眼就不見了,凡是如此「快即是慢•慢即是快」,愈是想一步登天,愈容易墜落,世上沒有捷徑,要相信聚沙成塔的道理。


今天去聽理財講座,遇到常常鄰座的大姐,每次遇到她就是問我最近買什麼、賺什麼,而我的回答也是千篇一律的說「我是定時定額,佈局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其實她每次這樣問我時,正是股票市場不太好操作的時候,或者她正為她的套牢憂愁的時候,今天瞭解了一下她投資的模式-單筆、重壓一個市場,而通常就是買在相對高點,我建議她把資金分成幾等份分批進場,她嫌麻煩、會忘記,這位60多歲的大姐真是勇敢的投資人,出手之乾脆讓我忘塵莫及,相對來說我這個定期定額10%15%就獲利了結的人,在她面前簡直是個小兒科,但有趣的是我卻從來不會有她的那份憂慮。

其實很多投資者都是犯這種毛病,總是想要搏個漂亮的報酬率,但卻忘了套牢的風險,孰不知投資就是考驗人性,大賺一筆的機率不是天天發生、人人有機會,穩紮穩打的紀律投資才是不敗的選擇。

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一樣,自作聰明的兔子,最後仍是贏不了穩步向前走的烏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