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奧地利‧真善美的米拉貝爾宮殿花園


(真善美的米拉貝爾宮殿花園)

小時候看紅極一時的經典歌舞片《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電影,不僅對電影故事情節感動外,還對電影內的風景著迷,這部電影即是以薩爾斯堡的風光作為整個故事的拍攝背景,將薩爾斯堡美麗的景色介紹到人們眼前。

「米拉貝爾宮殿花園」 (The Mirabell Palace & Garden)因在電影中露臉而讓世人驚豔,電影中,女主角瑪麗亞在這裡帶著七個小孩,圍繞著噴泉在花園中歌舞,場景的最後一幕,小朋友將通往玫瑰山的階梯當成音階,跳跳唱唱膾炙人口的「Do-Re-Mi」。
這座擁有噴泉、雕塑、花園、迷宮,融合了文藝復興式的典雅與巴洛克的綺麗風格,建於1606年,大主教為了他的情婦而建,原由兩人名字部份,為此花園命名為「阿爾特(Altenau。後由他的繼承人擴建後,更名為「米拉貝爾」(Mirabell)

(幾何圖形的花園)
(主建物)
(花園一景)


(攝於969月奧地利米拉貝爾宮殿花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