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奧地利‧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位於奧地利中部的薩爾斯堡邦和德國巴伐利亞州的交界處,地處阿爾卑斯山北麓,是一座山城。薩爾斯堡要塞坐落在要塞山上,是薩爾斯堡城市的標誌,要塞長250米,最寬處150米,是中歐現存最大的一座要塞。總長225千米的薩爾斯河流經薩爾斯堡,它是地跨奧地利和德國的因河的最長和水量最大的一條支流。


(河岸是休憩的好所在)

薩爾斯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莫札特不到36年的短暫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所以來到薩爾斯堡一定會去看看莫札特的出生地。

1756 1 27 日,莫札特誕生在薩爾斯堡蓋特萊德街9 號的一座米黃色6 層樓房裡。在三、四層樓之間的外牆上鑲著很大的白色藝術字:"莫札特出生處",樓上還掛著一面長長的奧地利國旗,從六樓一直垂到二樓。在拱形大門旁刻有"莫札特博物館"幾個字,頂端有莫札特頭像浮雕。從1917 年起,這座公寓樓房就作為莫札特紀念館對外開放。

(莫札特出生地)

市場廣場8號則是莫札特一家從1773-1787年的居住地。1944年這座住宅在一場轟炸中被摧毀得只剩下樓梯過道與"舞蹈家大廳"。之後莫札特基金會將其按原樣復原;1996126日舉行了重修後的落成典禮。

這棟樓房也稱為「舞蹈家樓房」,最早的文字記載是在1617年;直至1685年都是由兩座房子構成的;當年舞蹈家的地位很高:他不僅教跳舞,還給年輕的貴族傳授宮廷生活,並且還要熟悉繁瑣的宮廷禮儀。

(莫札特故居)

印有莫札特肖像的莫札特巧克力球(超極甜的啦!!),由薩爾斯堡的宮廷糕點師在1890年發明,並以城市之子莫札特的名字命名。1905Paul Fürst在法國巴黎世界博覽會以莫札特巧克力參展勇奪金牌,旋即風靡全球,是觀光客必買的名產哦~

(當地特產「莫札特巧克力球」)

在莫札特出生地旁邊就是一個市場廣場,很幸運剛好這裡有個小市集,有臨時的遊樂設施、街頭藝人、攤販,在國外看到露天攤販真是超興奮的,畢竟不是隨處可見,雖然排隊人龍很長,仍然要去湊熱鬧,買了德國香腸堡和德國啤酒,坐在廣場和大家擠在一起吃德國美食,實在是太有異國風味囉~

(市集的街頭藝人,扮像逼真)


(另類的協力車-像八爪魚的腳踏車)

(市集販賣的德式香腸堡,附上酸白菜)

(一口香腸堡、一口啤酒,大啖德式風味)

(海鮮餐廳的櫥窗,看起來好好吃哦~)

(賣報紙,自己投錢,考驗人性!!


(攝於969月奧地利薩爾斯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