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終點的福森

(紫色的阿爾卑斯山脈,像夢境般不真實)

清晨晨光微,草原薄霧渺渺,福森小鎮的人們還在睡著,我忍不住好奇的心,步出飯店探險去,哇∼壯麗的阿爾卑斯山脈,就在我的眼前好近好近,我好想快步奔去投入他的懷抱,傾訴我的仰慕之心!

福森(Fussen)位於阿爾卑斯山北麓山腳下,是著名新、舊天鵝堡必經的小鎮,也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這條德國熱門觀光路線,沿著陶伯河谷(Taubertal)蜿蜒而下,自北而南直達阿爾卑斯山北麓諸城,從符茲堡(Wurzburg)、經過羅騰堡(Rothenburg)、丁肯斯布爾(Dinkelsbuhl)、諾丁根(Nordlingen)、奧古斯堡(Augsburg),一直南至福森(Fussen)26個城鎮,全長350公里


羅曼蒂克大道自中古時期即扮演各城間貿易往來要道的古老大道,沿路上風景美不勝收,宏偉城堡、奢華宮殿及古典城市,鄉村的葡萄園景致、廣闊的平原,進入阿爾卑斯山領域後,兩旁的景色也會從平原轉變成山丘和湖泊。春夏繁花盛開美不勝收,秋冬也別有一番風味,彷彿穿越時光隧道,體驗當年日耳曼民族的繁華風光,人文風光及視覺饗宴都是不可錯過的經典旅程。



(薄霧清晨)

(可愛的餐廳)
(小鎮風光)

(攝於969月德國福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