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瑞士‧沐浴在阿爾卑斯山的幸福夢想


(群山環繞的英格堡城鎮風光)

來瑞士是一生的夢想之一,住在阿爾卑斯山裡更是夢想中的重頭戲,住宿飯店位在瑞士上瓦爾登州(Obwalden)英格堡(Engelberg)是瑞士中部著名的渡假山莊聚集地,溫泉、湖泊、清新的空氣和滑雪的設施等吸引遊客來到這裡。


(被阿爾卑斯山脈環抱的英格堡風景)

飯店座落在山腰上,需要搭乘電軌車上山,飯店房間打開窗即是無敵的阿爾卑斯山脈風景,白雪覆蓋山頭,地上則是綠草如茵。

(飯店在山腰上,要坐電軌車上山)

清晨一路散步到鎮上,看著剛甦醒的瑞士小鎮,大多數的商店還沒開門營業,唯獨麵包店為早起人們張羅著,趕緊上門參觀,買個道地的歐洲的麵包來鮮,因為在瑞士只待二天,所以並沒有換瑞士法朗,和靄的老婦人跟我們說沒關係可以收歐元,只是找零是找瑞士法朗,呀哈∼正好零錢可以留做紀念,又多了一國貨幣可收藏啦∼

(英格堡小鎮街景)

  
阿爾卑斯山(Alps)是一座位於歐洲中心的山脈,它覆蓋了義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
它可以被細分為三個部分:
西阿爾卑斯山:從地中海到白朗峰。
中阿爾卑斯山:從奧斯谷(義大利西北部自治區)到布勒內山口(奧地利和義大利交界處)的。
東阿爾卑斯山:從布勒內山口到斯洛維尼亞。
阿爾卑斯山共有128座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山峰,其中最高峰白朗峰海拔4,810.45公尺,位於法國和義大利的交界處。山脈呈弧形,長1,200公里,寬130~260公里,平均海拔約3000公尺,總面積約22萬平方公里。(摘自維基百科)

(隨意公路旁的景色都像一幅畫那麼美)

(中午餐廳前庭的風景)

(鐵力士山草原風光)

(鐵力士山山頂美景,海拔3,238公尺)


(攝於969月瑞士英格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