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瑞士‧最美麗的城市-琉森


(卡貝爾橋是森的地標)

(Luzern),是瑞士中部琉森州的首府,位於森湖畔,一千三百多年前只是森湖畔的一個小漁村,13世紀阿爾卑斯山的聖哥德哈德通道開闢後,使得森成為跨越阿爾卑斯山轉運貨物的重要商鎮


森市最著名的一座橋卡貝爾橋(Kapellbrücke),橫貫羅伊斯河上,建造於1333年的木橋,全長2041993年曾發生火災,經重新修復。橋全由木板建成,上有蓋頂,蜿蜒河上,有如一條水上長廊。橋內一幅幅圖畫描繪十七世紀時森的故事。行人過橋,半路行經一座六角形水塔,原本是13世紀的古堡。板橋和古堡是森最著名的標誌。

有湖、有河的城市總是有說不出的美感,妝點花草的卡貝爾橋、河上自在悠的天鵝、河畔特色美麗的建築、露天咖啡座上享受陽光的旅人,編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走著走著恰巧碰上馬車迎接新娘到教堂結婚,小朋友每人拿著一枝花築起一道拱門,非常可愛溫馨,躬逢其盛參觀了一場歐式婚禮。


(六角形水塔原是13世紀的古堡)

(河畔美麗的建築)


(觀賞一場馬車迎親的歐式婚禮)

(攝於969月瑞士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