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巴里島‧精打細算的貴婦


(巴里島精打細算的貴婦)

這是我們住的第二間Villa,雖然院子沒有上一間大,但另一房間住客已經退房了,所以我們可以獨自享受這戶外日光浴,浴室有一個超大的浴缸,大到放水要放半小時,才到六分滿,就算等到睡著也要泡個超奢侈的貴妃浴哦∼!


在巴里島自由行,可以選擇的交通工具就僅只有Taxi而已,比起粉圓妹自由行挑戰過的巴黎、關島、曼谷來得不方便,但還好不必擔心費用會太貴,只要你選擇Blue Bird的計程車(我們稱之為〝小藍〞),起跳Rp$4,000,每一跳Rp$200,去時費率為US$1=Rp$8,500左右,簡單算盧比除以250即為台幣,算出來了沒?即為起跳NT$16,每跳NT$0.8而已,20分鐘的路程大概NT$100左右唉呀!比我從家坐到公司還便宜呢!),小藍的司機比較規矩,所以都可以安心搭乘。如果還是很耽心的話,可以請Villa代為叫車,起碼他們會有記錄,不會把你載去賣掉都沒人知道,若是到餐廳或SPA館也都可以請店家代勞。
每年都可以出國1~2次,不是因為錢很多,而是我很會挑便宜的團,像巴里島這次五天四夜機++四宿Villa自由行只要13,800元,平常起碼是20,000元起跳,那是因為2002年恐怖份子巴里島爆炸事件後,二年觀光仍然沒有起色,所以全面促銷振興當地觀光,我們還誤打誤撞的走到當時恐怖爆炸的地區雷吉安(Legian),看到爆炸後立的紀念碑才知道,當時是在酒吧爆炸傷亡者大多是歐美澳洲的遊客,沒有台灣人,因為台灣旅行團都會避免來到酒吧林立的街上,所以在這條街咸少看到東方臉孔,因為我們是白天去,所以並不會覺得這附近很雜亂、很多人。

(攝於933月巴里島Bora Bor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