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普吉‧拉古拿渡假村


(珊瑚島深潛)

又是一精打細算的行程,2004年南亞海嘯重創了普吉的觀光,二年後仍然是蕭條,在暑假期間用一般的價格就可以入住五星級的渡假村,每人約省了6,00010,000元,真的是非常划算,而且海灘上不再是人滿為患,反而有一種渡假感,享受普吉島難得的清靜。

浮潛好多次,已經吸引不了我,看到珊瑚島有深,我和姊夫二人就忍不住報名啦∼重點教練是說中文的,哈∼真有安全感,雖然在海裡不能講話,但下海之前是要經過行前訓練的,面罩如何排水、檢示氧氣瓶的容量、如何比手勢溝通…等注意事項,有了基本知識後才能下海哦∼但如果真的不能適應海中的壓力,棄權上岸是不能退費的哦∼下海之前教練特別叮嚀。
背上氧氣瓶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寸步難行,因為不是坐船到海中跳下,而是要從沙灘步步往深海走,氧氣瓶、蛙鞋加上海浪的阻力,讓人費盡力氣。才下海多久,跟我手牽手的女生,因太過緊張換氣過度,只好棄權上岸,真是可惜!這時我也默默提醒自己,要保持呼吸平順,這樣氧氣瓶才能用久一點。到達珊瑚礁群後,教練塞給我們土司麵包捏在手上,成群的熱帶魚就在我的眼前不停的穿梭,一直搶我鏡頭咧∼

(攝於958月普吉珊瑚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