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雪梨大學‧意外驚喜讓人回味無窮


(雪梨大學‧意外驚喜讓人回味無窮)
雪梨大學也是我們清晨漫步的大發現,從飯店出來正不知該向左走、向右走,正在思考之際,馬路上的車子突然停下來,外國人太有禮貌,驅使我們選擇穿越馬路,看著圍牆的標示牌,這竟然是聖索菲亞學院(St. Sophia College),穿入小門進入校區後,古老的建築一直吸引著我們的腳步,像尋寶般的邊逛邊拍照,再穿過圍牆尋著花草幽徑,最後映入眼簾的是座諾大美麗的古老建築,忍不住好奇的想這裡到底是哪裡呢?


看起來有那麼一點書香氣息,終於讓我看到告示牌上寫著「University of Sydney」,我的英文再破也看得懂這是雪梨大學,我們居然誤打誤撞來到1850年創立的雪梨大學,是澳洲及大洋洲土地上的第一所大學,極具有歷史意義,歌德式建築的主樓於1862竣工,百年歷史非常的壯觀及優美。
眼看早餐時間快要結束了,匆匆與它道別後帶著興奮的心情狂奔回飯店,這個不在行程內的景點,是我國外旅遊最喜歡的意外驚喜,即使歷時8年仍然記得這個旅遊小插曲。

(攝於9312月澳洲雪梨大學主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