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德國‧我的心遺落在海德堡


(德國的心遺落在海德堡)
有八百多年歷史的海德堡(Heidelberg)是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城市,位於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之間,海德堡不僅有著引以為榮的中世紀城堡,更有著1386年建校,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


青山、綠水、石橋、古堡、白牆紅瓦的老城建築,充滿浪漫和迷人的色彩,以及優雅的文藝氣息,依偎在內卡河畔(Neckar)海德堡古橋亦有200多年的歷史;漫遊在「哲學家步道」上,可以絕佳的角度隔著內卡河眺望城堡;井然有序的紅瓦屋頂,是許多文人筆下的浪漫城市,馬克吐溫曾讚頌海德堡「這是我到過最美麗的地方」。
更有名的是詩人歌德與好友未婚妻瑪麗安在海德堡的豔遇,65歲的男已婚,30歲的女將嫁,兩人卻一見鍾情,二人靠著書信往來維繫著情感,瑪麗安寫下詩作〈在海德堡〉獻給75歲生日的歌德,「這裡,我曾幸福地,愛過與被愛過(Hier war ich glucklich, liebend und geliebt)」。浪漫的愛情故事,飄在古老建築與對愛情憧憬的年輕學子的心田間。
百老歌舞片《學生王子》, 訴說著王子與平民女子的愛情故事,卡爾與蒂「沒有明天的愛情」為海德堡留下愛情的印記。
「一顆心,因為一雙紅唇、一個溫暖的夏夜、一個20歲的年紀,就掉進了清澈閃亮的內卡河裡…時光變遷,愛情不再,但遺落的那顆心,一直都在那天堂般的海德堡,在那內卡河裡跳動著…」是每位初到海德堡的年輕學子第一首學會的德文歌曲〈我的心遺落在海德堡〉,也是離開海德堡依依不捨吟唱的歌。

(海德堡古堡)

(海德堡內卡河)

(海德堡內卡橋)

(攝於969月德國海德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