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德國‧浪漫的萊茵河


(萊茵河沿岸欣賞美麗的城堡)

旅遊最有趣的是,把以前地理課本背得要死的城市、河流,變成眼前的風景,親眼領略,真實感受,每次出國總是要把地理位置再研究一番,回來寫遊記又再找一次資料,比當學生還要認真,故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遊中的學習不但是快樂的,而且是最有成效的!

萊茵河,好美的名字,發源於瑞士格勞賓登州的阿爾卑斯山區,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和法國,最終於荷蘭流入北海。萊茵河全長約1,232公里,通航區段為883公里,流域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萊茵河是歐洲第三大河流,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
在日爾曼先民的語言中,萊茵河就是清澈、明淨之意。在歐洲的河流中,萊茵河雖不算最長,卻最為清澈,兩岸如詩如畫的風光也是別的河流難以相比的。法國大文豪雨果對萊茵河格外鍾情,對它的讚美無以復加:「萊茵河集中河流的萬般面貌於一身。它像羅納河一樣迅速敏捷,像盧瓦爾河一樣雄渾寬闊,像繆斯河一樣峭壁夾岸,像塞納河一樣迂回曲折,像台伯河一樣歷史悠久,像多瑙河一樣莊嚴高貴,像尼羅河一樣神秘莫測,像美洲的河流一樣金光閃閃,像亞洲的河流一樣蘊涵著寓言與幽靈…」。



(攝於969月德國萊茵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