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曼谷‧水上市場


(曼谷•水上市場)


我們住的Khao San Rd.(卡桑路)上有很多當地旅行社,只要進去詢問都可以找到一天或多天的City Tour,付了錢隔天到預訂集合地點上車,通常車上是個聯合國,美國、歐洲、澳洲、日本、韓國各地來的人都坐在一輛車上,台灣人是最旱見的,因為台灣人喜歡跟團,很少會當背包客自助行,所以老是被猜成日本人、韓國人或是新加坡人。
決定去曼谷聞名世界的水上市場逛逛,本來昨天要找旅行社妹妹預訂的,可是昨天太晚回到曼谷了,她已經下班了,所以我們決定明天一早7:00到前二次集合的旅行社去碰碰運氣,找到了上次來接我們的領隊問可不可以安插我們一起去水上市場,經協調一陣子後,終於喬到我們的位子,並以$150B成交旅行社妹妹報價要$200B,啊哈∼被我們賺到!)。
  坐上巴士,首先帶我們參觀椰子糖的提煉方法、椰子做的用品等,歷經二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一路慶幸沒有自己坐計程車來,因為有段路很偏僻超恐的),終於到了碼頭,換上電動的大船,昭披耶河(湄南河)的水濁,因為泰國人長久以來的習慣,吃喝拉撒都靠這條河,但因水是流動的,所以並不是耳聞傳言的臭河水。
  大船帶我們遊河一圈後,到了水上市場,有興趣坐船逛攤販的人可以再買票每人$100B坐手划船,穿梭在攤販船之中,就像我們常在明信片、海報裡看到的情景一樣,來到這兒就是為了要實現明信片當影中人的夢想
  小心手∼∼!船與船擦船而過時真的要小心哦!免得粉圓妹變成阿吉仔!渴了嗎?向賣椰子攤販船招招手,攤販船的阿桑一邊剖著椰子,還一邊接著我們的船,因為我們的船一直都在行進中,直到我們做完了交易,阿桑才不再挨著我們的船,真是粉忙ㄋㄟ!也真是練就一身好功夫。
  除了賣的東西琳瑯滿目之外,一定要來吃遠近馳名的米粉湯,聽說用河水煮的米粉湯超好吃!?....沒有啦!好吃是真的,但不是用河水煮的啦!

(攝於927月曼谷水上市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