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威尼斯‧還是愛台灣的義大利美食


(還是愛台灣的義大利美食)

來義大利,當然要嚐嚐義大利道地的Pizza∼義大利的Pizza大多是薄,好大一片,或是一種小圓的厚片,不論是厚薄比薩,其共通點就是沒什麼料,我在櫥窗前看了半天,勉強挑了一個3.5歐元小片的嚐嚐,店員會再放進烤箱烤一下,就只用一張紙包給你,飲料呢?礦泉水(600ml)、可樂(350ml罐裝)、啤酒(瓶裝)都是3.5歐元,什麼!!水跟、啤酒可樂一樣價錢!? 我相信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挑啤酒啦(精打細算是一定要的!!),這些店大都沒有坐位,所以就在橋邊找個風景不錯的地方品嚐了起來。告訴你,吃完以後你會愛上台灣的Pizza,真是又硬又沒料,活像在啃大餅,還好有買飲料,不然我就噎死在威尼斯了。


台灣真是美食天堂,什麼食物到了台灣都會變得料多、花樣多又美味,記得好多年前有一則新聞義大利人還突發奇想要幫義大利肉醬申請專利,只要不是義大利廚師料理的,不能隨便叫義大利肉醬,還好最後沒讓義大利人得逞。
在台灣有一次克服心理障礙叫了一份墨魚義大利麵,那鮮美的滋味,完全會讓人忘記那黑黑可笑的牙齒,這次看到義大利行程中有一天的餐點有墨魚義大利麵,我就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想去一嚐道地的義大利墨魚,結果端上來真是令人傻眼,不是黑的,只有幾隻小Tako,原來義大利的墨魚不是用墨魚的墨汁做的,真是大失所望!(還是因為不是三星米其林餐廳!?)
忍不住懷念台灣又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麵,唉∼喝酒吧!義大利的葡萄酒絕對會比義大利麵超值,台幣200~300元的葡萄酒就很好喝了,反正帶不回台灣,那就盡情的喝吧∼ Bravo! Bravo! (轉圈~*.*)

(攝於963月義大利威尼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