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羅馬‧金杯咖啡‧咖啡貓不能錯過的景點


金杯咖啡(Tazza D'Oro Coffee)

如果你隻咖啡貓,來到義大利一定要喝道地的Espresso或是Cappuccino,雖然它小杯到讓人不過癮,但絕對會讓你一天都精力充沛,尤其義大利街道很小,遊覽車都要停好遠,每景點都要走好遠,尤其大多是石板路,又硬又長,幾乎快要把腳給走斷(那時還沒爬山,完全沒有腳力可言!!),真佩服那些穿高跟馬靴的團友!



累了,就選個露天咖啡館坐下,點杯3.5歐元的咖啡(當時匯率是1:43.5),欣賞過往的人群,當個愜意的旅人(其實是想上化妝室啦!!)

但如果來羅馬前有做功課,絕對知道不能錯過這著名的景點-金杯咖啡(Tazza D'Oro Coffee),位在萬神殿對面的巷子,只要看門口的人群,很容易會找到它。在這裡一杯Cappuccino1.5歐元,實在是比其它咖啡館便宜太多了,大概是太有名了吧,客人是絡繹不絕,所以也沒有空間設置桌椅,大家就站著喝吧

瞧瞧帥哥店員看我拿起相機要拍他,他緊張得把我的咖啡灑出來啦,「唉呀∼帥哥!我就是要來個咖啡特寫,你真是搞破壞耶!」我心裡嘀咕著,但拍到帥哥靦腆的笑,好啦好啦∼反正他們杯子破破不好看,咖啡好喝就好。

除了要在這裡喝個過癮外,一定要買咖啡磚帶回家,記得上次去巴黎大概買了十包咖啡磚,那時匯率才28左右,半磅才不到台幣150元,那次巴黎還自由行,已經走到超累,還沿路拼命買咖啡磚,只要經過當地的小雜貨店、小超市,我就一定要進去看看有沒有咖啡磚,那才是當地人家裡喝的,道地又便宜,裝滿了整個行李箱,超瘋狂的,這次有收斂了,只買了二包,但回台灣還是後悔沒多買!人就是這樣啦∼永遠不滿足!!

(攝於963月義大利羅馬金杯咖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