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維洛納‧浪漫愛情朝聖地茱麗葉故居


(浪漫愛情朝聖地茱麗葉故居)

耶∼茱麗葉故居!?《羅密歐與茱麗葉》不是虛構的故事嗎!?
莎士比亞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發生在維洛納(Verona),羅密歐曾在茱麗葉家的陽台向茱麗葉求愛,這段悲劇愛情故事和茱麗葉的陽台留給後世深刻印象。


但面對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維洛納居民得不斷解釋沒有茱麗葉的陽台這一遺憾的事實,既然如此,何不讓這些追逐愛情的旅人,得到心霊的棲所,於是在故居後院中按照莎士比亞的巨作建造起一座象徵性陽台,供遊客朝拜這座「愛的聖地」,若想入內參觀或站上「茱麗葉陽台」當幾分鐘的茱麗葉,要付門票6歐元的代價。
或者在故居牆上留下你的愛情誓言,或與茱麗葉的銅像合照,傳說摸茱麗葉銅像的右胸會帶來愛情好運,所以右胸已經被摸得發亮了(可憐的茱麗葉!!>_<!!)
也有許多懷抱著愛情渴望及失戀痛苦的人們,無處訴說內心情愫,於是寫信給茱麗葉訴說心裡的酸甜苦辣,從1930年到現在,「茱麗葉」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封信件,有時候收件地址就只有寫「維洛納的茱麗葉」,但是所有的信件仍然都送到目的地,所以這裡特別成立「茱麗葉俱樂部」,有組志工代為回信給飽受情傷的人們指點迷津,有時候還會找來翻譯員協助回信。
以「茱麗葉俱樂部」為背景故事,拍成電影「給茱麗葉的信」:


如果你無法來到這裡,又想訴說心事,不妨試試寫信給茱麗葉,看看會不會得到回信哦∼^_^

歐∼羅密歐∼我的羅密歐呢!?...先賣個關子,明天再揭曉!!!!

(攝於963月義大利維洛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