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世界趴趴走】義大利‧地中海風情的阿瑪菲


(義大利地中海風情的阿瑪菲)

阿瑪菲(Amalfi),一個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小鎮,位於義大利南部薩萊諾省索倫托半島南側的一段海岸線-阿瑪菲海岸(Costiera Amalfitana) ,以其崎嶇的地形,如畫的美景,城鎮的獨特和多樣性,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並且在1999年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評選為「世界50大人生必遊景點」之
其實讓它聲名大噪的另一個因素,是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女主角邂逅一位義大利男士的家鄉,女主角隨著男主角來到阿瑪菲海岸,在沙灘上喝著檸檬利口酒,也是這裡盛產的商品。
不知是不是受到浪漫氛圍的影響,幾位女團友慫恿我一起去找義大利帥哥合照,結果挑了一位她們喜歡的帥哥合照,還好吧∼也沒有挺帥的呀∼卻白白犧牲我的腰,被人緊緊的摟合照,這到底是禮貌?還是吃豆腐哇!?
走在阿瑪菲充滿浪漫風情的小小的巷弄裡,看著五彩繽紛的檸檬、辣椒、乾貨及利口酒,很容易會忘了時間,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真是不夠用,有機會來到此,一定要選個懸崖峭壁上的飯店住上一天。

(攝於963月義大利阿瑪菲海岸)


留言